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背经络不通有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7:23

文章导读

如果后背经络不通,常常会表现出多种症状表现,比较常见的有腰膝酸痛,后背疼痛等症状表现,引起后背经络不通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肾脏功能下降,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因,这时候患者容易出现尿频尿急,身体盗汗。男性还会出现性功能障碍,对于女性来说,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

后背经络不通有什么症状

 

后背经络不通症状

中医学认为,经络就如同人体内的交通网络,它纵横交贯,遍布全身,将人体内外、脏腑、四肢、官窍等联结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在人体的生命活动中,经络起着联系脏腑、沟通内外运行气血、营养全身、抗御病邪、保卫机体等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生理功能。

古方中医养生专业人士认为:“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因此,“睡不够的冬三月”就教您用捏肉法来判断您的经络是否通畅。

方法:用手捏自己身上的肉,尤其是腿上胃经、胆经、肝经、肾经及上臂的三焦经、心经、小肠经等经脉循行的部位,如果捏着非常痛,那么说明可能是经络不通了,而且疼的越厉害说明经络堵塞的越厉害。

后背经络不通有什么症状

 

后背经络不通治疗

1、捶背治疗

中医认为人体的多个穴位系于背部,适度捶打北部可振奋阳、疏通经络、促进气血运行等,达到消除疲劳、安神等作用,并可强化内分泌及神经系统,提高免疫力。捶背简单易行,不受时间约束,通常有拍法(虚掌拍打)和叩法(虚拳叩击),两种手法均宜轻不宜重,力求动作协调、节奏均匀,着力富有弹性。

捶背时,双手沿脊柱两侧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轻拍轻叩,捶击力度以能使身体震动而不感到疼痛为宜。可自己捶打,也可由他人捶打,被捶者可坐可卧。一般捶背频率以每分钟60至100下为宜,每日可捶背1至2次,每次捶背时间以20分钟为限。

捶背时应注意:1.用叩法捶背应手握空心拳,不应把力用在握拳上,力度应先轻后重,以逐渐适应。2.应根据情况变换捶打频率。如被捶背者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宜采用轻而缓的手法捶背;若被捶背者精神不振、倦怠乏力时,宜采用强而快的手法捶背。3.对有心肺疾病、尚未明确诊断的脊椎病或严重的骨质疏松患者等,则不要捶背,以免加重病情。

后背经络不通有什么症状

 

2、拔罐治疗

拔罐可以开泄腠理、扶正祛邪、疏通经络。拔罐部位的选择,是根据个人体质及疾病等综合原因考虑的。其中,背部是拔罐部位之一。背部有很多重要的穴位,背部拔罐有很多好处。经常在背部正中或两侧拔罐。这种特有的刺激,不仅有利于快速疏通经络、平衡阴阳,而且能调节脏腑,促进血液循环,通过神经系统的传导作用增强内分泌功能,激活免疫细胞,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