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狂犬病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7:17

文章导读

狂犬病恐惧症和狂犬病不是同一个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指人对狂犬病非常的恐惧,可能之前被狗咬过,或者是从小就怕狗,产生了比较强烈的心理负担,所以说这是一种心理疾病,常常联想自己被狗咬的一些幻想,这对于心理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定要及时咨询心理医生。

狂犬病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狂犬恐惧症的特点

1、多有被狗、猫伤过的经历,且对狂犬病有一定的了解。通常伴有强迫症、恐惧症。

2、传染狂犬病,甚至看到动物就联想到狂犬病、联想到自身是否已被传染。重者即使接种疫苗,也不能消除自身的不安和恐惧。

轻者害怕接触动物,怕被传染狂犬病,甚至看到动物就联想到狂犬病、联想到自身是否已被传染。重者即使接种疫苗,也不能消除自身的不安和恐惧。根本原因是对狂犬病的了解不足。

狂犬病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3、一旦在受到感染的情况下及时注射疫苗就可以避免病发,但是却有人对狂犬病恐惧的离谱,即使是注射疫苗也无法消除其恐惧。狂犬病需要及时注射疫苗,而狂犬恐惧症则需要专业医生的帮助。

4、上述即为对狂犬恐惧症是怎么回事的知识介绍,因此若是患上狂犬恐惧症,最好及时到正规医院寻求专业医师的帮助,找到自己恐惧症的根源,消除恐惧症。

狂犬病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原因

有狂犬恐惧症的病人常是有狂犬病知识或是看见过狂犬病病人发作的人。这种心理疾病,很多是由于被一些不负责的言论误导,例如:狂犬病潜伏期几十年、不发病的健康动物也可以传染等等。

狂犬病是病死率最高而发病率较低的传染病,人们很容易反应过度。网络上或实际生活中有关狂犬病的不科学言论泛滥,各种奇谈怪论在“专家”和民众中都相当普遍地存在,使得一些与犬、猫有接触者(甚至完全没有接触者)长期处于恐惧之中,甚至发展成强迫症或“癔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