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出现5个迹象少吃盐 食盐过多的危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7:31

盐是我们在日常中常用的调味品,每个人一生都会吃很多盐。甚至有不少的老人对着年轻人说我们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走路的路还多。那么你知道吗?其实食盐过多可不是一件好事,反而会危及到我们的健康。那么你知道食盐过多的具体危害吗?下面就带着大家详细去了解一下。

身体出现5个迹象少吃盐

每个人都会吃盐,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否食盐过多呢?其实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吃盐太多了很简单,盐吃多了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信号。出现以下的一些症状那就表示盐吃多了。

这些迹象说明盐吃多了

1. 嘴干

当你出现了嘴干的情况,那就表示你盐吃多了。因此大量的钠元素会导致体内的水出现平衡,因此大脑就会发出口渴的信号,让你多喝水补充水分。

2. 反应变慢

你知道吗?当你食盐过多的时候就会导致脱水的情况发生,而且人体一旦出现脱水的情况,那么思考问题就会出现模糊,会让你的反应变慢。

3. 想着尿尿

其实食盐过多也会导致尿频的出现。这主要是因为但食盐过多的时候就会导致肝脏超负荷的在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将多余的盐排出体外。肾脏的加班加点就会导致小便增多。

4. 头痛

在国外有一份研究表示,食盐过多的人非常容易导致头痛的出现。

5. 手指变粗

如果说你没有暴饮暴食等不良的习惯,但手指还是明显的变粗了。那么这可能是水潴留造成的,这也是因为食盐过多所导致的。

以上五种迹象就证明了你盐吃太多了,因此一旦出现就应该及时的调整。

食盐过多的危害

1. 长斑

你知道吗?食盐吃多了会影响到肝脏的代谢,一旦肝脏受到影响没有及时的排毒,那么雀斑就会找上门来。

2. 浮肿

很多人在下午的时候腿就会出现浮肿的情况,其实这是因为盐吃多。这主要是因为盐分过多导致了水分没有及时的排出而造成了水肿。

3. 胃癌

食盐过多也会导致胃癌的发生,据研究表示,喜欢吃咸的人患上胃癌的几率是普通人的两倍。

4. 骨质疏松

据悉食盐过多会导致体内的钠元素过量,那么你知道吗?每排出一点的钠元素就会消耗一定的钙。一旦钙质流失比较多,那么骨质疏松就会找上门来。

5. 心血管疾病

据了解食盐过多会导致醒脑习惯疾病的发生,如果说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5克之内,那么被中风找上门的概率就会减少两成多,心血管疾病也会降低17&。

其实食盐过多危害真的非常的大,因此在平时应该改变饮食习惯,吃多一些隐藏的盐食物,比如说加工肉火锅汤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