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仙人掌能治胃病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7:35

文章导读

胃病的治疗三分靠治七分靠养,因此大部分的人重视胃病的养护,经常吃点药有所好转了,就不再吃药,平时也不注重饮食控制,造成胃病的反反复复,增加病人的痛苦,民间有很多治疗胃病的偏方,很多人都觉得偏方可以一试,觉得偏方比较安全,比起西药副作用比较少,仙人掌能治胃病吗,怎么吃治疗胃病好呢?

仙人掌能治胃病吗

 

仙人掌能治胃病吗?难道真只是民间偏方?

很多网友评论,该方法的确具有养胃功效,但是在做工上有些许差别,于是在网络上展开对于仙人掌治疗胃病的做法讨论。

首先,将买来的猪肚清洗干净,但是不能切开,然后将仙人掌用火烤焦,处理掉表面的刺,然后将其切块,放入猪肚内,同时打两个鸡蛋,用消毒针线将其缝上,然后将整个猪肚放入锅内炖,汤汁至少要炖2小时,大火烧开后转为小火,等到猪肚熟透将其捞出切开,吧仙人掌去掉,猪肚切碎食用,不喜欢食用猪肚的可以直接喝汤。

特别强调,仙人掌一定要采用农家自己种的,尤其是菜地里长出的很小个的仙人掌,这种仙人掌治疗效果更好。对于该偏方,专家有话说。

仙人掌能治胃病吗

 

仙人掌治疗胃病,专家这样说

专家表示,仙人掌治疗胃病属于民间偏方,但是,仙人掌、仙人掌的确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止痛、消肿等功能,是可以入药的,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以形补形,猪肚具有健胃的作用,但是食用的仙人掌与市集上购买的仙人掌还是有区别,不是任何种类的都能吃,野生和供观赏的仙人掌不能随便食用,当中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

仙人掌能治胃病吗?仙人掌是一类较好的中药材,具有清热功效,但治疗胃病从未听说过,传统治疗胃病的良方是猪肚炖莲子,而不是仙人掌,食用仙人掌调理时也要注意遵从医嘱。

《仙人掌清炖猪肚》调理养胃之秘方,对治疗胃痛,久患胃病者有良好的效果。《闽东本草》记载:“治久患胃痛:仙人掌根一至二两,配猪肚炖服”。仙人掌:味淡性寒,功能行气活血,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润肠止血,健脾止泻,安神利尿,可内服外用治疗多种疾病;猪肚:为猪科动物猪的胃;《本草经疏》记载:“猪肚,为补脾之要品。脾胃得补,则中气益,利自止矣;补益脾胃,则精血自生,虚劳自愈。”

食材食谱热量:59.8(大卡)

主料猪肚1只仙人掌2两

方法

1、选取1年以上仙人掌,取手掌大小仙人掌块一截;(仙人掌:味淡性寒,功能行气活血,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润肠止血,健脾止泻,安神利尿,可内服外用治疗多种疾病;)

2、除去仙人掌上双面刺,注意安全做好防刺措施,否则手容易被刺戳伤;

3、仙人掌洗净,将仙人掌切成块条状,待用;

4、选取较完整的猪肚一张(有一小缺口即可,注意:猪肚要用新鲜的,冷冻的效果不好),洗净猪肚;猪肚:为猪科动物猪的胃;《本草经疏》记载:“猪肚,为补脾之要品。脾胃得补,则中气益,利自止矣;补益脾胃,则精血自生,虚劳自愈。”

洗净后打开洗净的猪肚缺口,将洗净的仙人掌切断放入猪肚内;

放入好仙人掌切断后,用干净的细线把猪肚缺口缝住或扎紧,不能让仙人掌在炖煮的时候溢出来;

将包扎好的猪肚放入电饭锅(煲汤锅)里加入适量水、调料酒、生姜;用小火炖2个小时,炖透、炖烂即可;

2个小时后,取出炖好的猪肚,加入适量小葱入汤,加入适量盐调汤;

美味、滋补、养胃的的猪肚汤大功告成了,你喝一碗试试;

炖好的猪肚取出凉一会儿,打开猪肚取出仙人掌,将猪肚切丝(仙人掌也可以切丝入菜治疗效果更好);

取适量炖好的【猪肚汤】入锅,切一半猪肚入锅(取一半的原因是,炖一次猪肚分两次吃这样更新鲜),加适量盐调味;

猪肚入盐后,再多加一些【猪肚汤】,再加入适量小青菜伴炒;

美味、滋补、养胃的的猪肚大功告成了,你尝一碗试试;

另附加:调理、养胃套餐食补-炒面粉:将适量面粉放入锅里慢炒至金黄色即可;食用方法:取半碗炒熟的面粉,加适量开水搅拌(用蜂蜜搅拌效果更好或加糖调味更易于食用)至粘稠糊状食用;食用时间:每天清早早饭前和临睡前,有点饥饿状态食用效果更佳,此法每次炒1斤面粉,坚持按时食用,吃1-3个疗程,自我感觉明显好转即可。

注意事项

猪肚要用新鲜的,冷冻的效果不好;

除去仙人掌上双面刺,注意安全做好防刺措施,否则手容易被刺戳伤;

请配套:养胃套餐食补-炒面粉调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