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雨后雨水多 注意3个部位的防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5 15:58

谷雨后要护好这3个部位

肩颈部位

进入夏天之后,大家吹风扇、开空调的频率也会慢慢变多,有些人还喜欢洗冷水澡,这个时候肩颈部位是我们需要特别注意健康的部位了。专家表示,经常把冷风对着肩膀吹,很容易引起肩颈疾病,特别是经常保持一个姿势工作的上班族,谷雨后更要注意肩颈部位的健康。

建议:日常生活里不要让冷风直接对着肩膀、颈部吹,或者吹冷气的时候给肩膀围上纱巾,这样做可以避免一部分的寒气入侵体内;感觉肩颈不适时可以用电风吹吹一吹酸疼的地方,可以有效缓解疼痛。

腰腹部位

谷雨后,雨水多,天气也比较闷热、潮湿,此时一些人会将没有干透的衣服直接穿在身上,也有女生们会换上凉爽的露肚脐装,但是这些穿衣方式都会对腰腹部位造成伤害,导致湿气、寒气从腹部侵袭到体内。腰腹出现问题时,女性会有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出现,男人们则有可能出现肾气受损,导致肾虚、肾亏。

建议:无论天气多炎热,女性们都要少穿露肚脐装;衣服没有干透的时候可以用电风吹吹干,再穿到身上;中医推荐每隔一段时间就到中医室艾灸腰腹部的穴位,这有利于身体的保健、养生。

脚部

大家都知道,脚部汇集了许多穴位,这些穴位对于人体的健康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无论是什么时候,我们都需要好好呵护脚部。在谷雨后,脚部很容易受到湿气的侵袭,因为此时雨水较多,再加上天气炎热,人们已经换上了凉鞋、单鞋,所以脚部更容易受到湿寒的袭击。脚部如果出现问题,那么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建议:如果遇到连续好几天都下雨的天气,那么建议大家换上雨靴再出门,这样做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避免脚部受到雨水的湿寒攻击;谷雨后可以用盐水来泡脚,食盐可以帮你杀掉藏匿在脚部的细菌,避免脚气、足癣等毛病;如果感觉脚部经常冷冰冰,那么可以在睡前按摩一下脚底,活动脚趾,这样做可以改善足部冰凉的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