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生气 小心8种疾病找上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5 15:58

经常生气小心8种疾病找上你

1.色斑沉着

生气时,大脑血液中增加的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2.出现甲状腺问题

生气会搞乱内分泌系统的控制中枢,使甲状腺分泌激素过多,久之会引发甲亢。

3.加速大脑衰老

生气时脑血管压力增加,血液中含有毒素最多,进一步加速脑部衰老。

4.胃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减少胃肠血流量,蠕动减慢,严重时会引起胃溃疡。

5.造成心肌缺血

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

6.损伤免疫系统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醇。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运转。

7.月经不调

生气和压抑会导致肝气郁结出现月经不调、周期不规律、经量减少、血色暗红等问题,甚至出现闭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8.伤害乳腺

生气会导致肝气不舒、气滞血淤,发生乳腺增生等疾病。

生气时别做这些事情

不宜继续争吵

当你无法平复愤怒时一直争吵会让你说出一些伤人的话,过后自己也会感到后悔,但无法收回了。因此生气时,不要给自己冷静的时间,然后再继续对话。有时候可能只需要10分钟就能冷静下来,有时候却要10天。

主动回归谈话至关重要,当你平复心情后,无论思想还是身体处于平和状态中,这时候会更加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不要将愤怒带过夜

俗话说“不要有隔夜仇”还是很有道理的。没消气就上床睡觉,会让坏情绪一直缠绕着自己,据报道睡觉会增加对于我们对于情绪的记忆,会帮助我们处理和加强白天清醒时候获取的信息。因此争吵后入睡会让我们更加清楚的记住此前的负面情绪。

不要驾车上路

人愤怒的时候驾车是很危险的。研究表明,人处于愤怒时开车会增加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愤怒时很冲动,如果这时候开车大脑不受理性控制,只会看前面向前冲,即隧道视野,不注意周围的行人和来往车辆。如果生气了还要开车,那么要有意识的眼观六路,避免出现隧道视野。

不宜发泄

尽快排解愤怒情绪听起来不错,但有可能会事与愿违。事实上,有人只在网上看到其他人的咆哮吐槽就不开心甚至会生气,这时候如果通过砸枕头等行为来发泄,不止无济于事,反而会增加未来做出过激行为的可能性。

不宜吃东西

通过吃来缓解怒气有时候会适得其反。“生气时,我们总会选择一些不健康食品,比如含糖量高,高脂肪以及类碳水化合物食品,而不会选择绿色蔬菜。”

此外,激动的情绪会使身体产生斗争或逃跑反应,属于危险信号。在这种状态下,身体的消化功能减弱,会导致腹泻或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