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巴克回应致癌风波 咖啡真的会致癌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1:25

近日,网友们都被网上的一个帖子震惊了,虽然大家的态度不是那么的否定,但是这条消息还是在网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是关于星巴克致癌的报道,报道的措辞也十分的犀利,称喝星巴克咖啡致癌,是被隐瞒了8年的真相,一看这个题目,你也一定会被吓一跳,星巴克这是遍布全球的咖啡品牌,在中国的各大城市里也都有星巴克咖啡厅,不仅人们可以在那里品尝到地道的咖啡,也是人们会有、论事、休闲的地方,可是这样的一篇文章不禁令很多人担忧,究竟是哪一个环节会致癌呢?

这样的报道出现在3月末,随即星巴克的有关人员立即站出来进行辟谣,称星巴克主营的是咖啡,而且也不存在致癌的物质。那致癌一说又从何而来,其实,是因为在磨咖啡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做丙烯酰胺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其实在一些高温的食物中都是存在的,咖啡也是属于高温加热的食物,自然也会存在何种物质,而报道称,一些研究团队研究后发现这种物质会致癌,于是就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而且,还报道了美国洛杉矶对星巴克的裁决意见,要求星巴克咖啡在包装上要注明“致癌风险”的字样,因而出现了微信朋友圈的沦陷,大家或许正是因为法院的介入,才认为咖啡是真的可以致癌,现在微信已经进行了辟谣。可是大家的讨论却依然的激烈的进行着,有时候一些微信上的文章确实会扰乱人们的生活,让人们莫衷一是,同是一种东西,一时是这种东西是多么的有利于健康,劝大家要多饮用,一时间又说这种东西会损害健康,而损害健康的程度往往都是致癌。现在咖啡也被冠上致癌的桂冠,这样下去真的不知道那些食物是真正有利于健康的了。

那咖啡真的会致癌吗?我们还是从咖啡的成分谈起吧,咖啡主要的成分是咖啡因、单宁酸、纤维、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等。先说咖啡因,是能够提神,有利尿的作用,适当的饮用还可以缓解肌肉的疲劳。适量的咖啡可以帮助肾脏排出更多的毒素,具有一定的排毒作用,但是如果过量的话会引起中毒。

单宁酸也是一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肝脏排毒作用的物质,单宁酸进入肝脏可以提升肝脏解毒的能力,因此,单宁酸是可以排毒的。

纤维也是肠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摄入适量的纤维,有利于大便通畅,可以缓解便秘。也因此有人认为喝咖啡可以预防癌症。

而咖啡中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这些也是人们需要的微量元素。

如果从成分上看,咖啡确实不存在致癌的成分,但是,如果不恰当的烹制或者制作的过程中是否会产生致癌的物质,这些确实需要专家们的鉴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