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经血时勤换姨妈巾是关键 两件事要清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7:48

女人到了十几岁时,基本上会陆续出现下体流出血液的情况,大多数是每月来一次,这就是女人必须经历的排经血时期。当女人们进入这个时期时,是非常虚弱的,稍稍大意就可能让身体出现损伤。小编提醒,女人们在排经血时最关键的一件事是,请必须勤换姨妈巾,至于理由,请慢慢往下了解。

排经血时勤换姨妈巾是关键

不少女人排经血时都觉得换姨妈巾很费时,又麻烦,因此总是购买吸收量大的姨妈巾。因为她们觉得量吸得多,就不会导致经血漏出来,可以放心的做自己的事情,完全不用担心会弄脏裤子了。可是,这样做虽然省了麻烦,但是却容易丢掉健康,不信?请你往下看看:

1、姨妈巾不换容易又怪异的气味产生

下体其实挺脏的,平日里有洗澡,所以一般不会出现怪异的气味。但是排经血的时候,会有大量的血液流出来,这里头还夹杂一些其他的物质,这些东西会被姨妈巾吸收。这就意味着姨妈巾藏匿了大量的脏东西,这些东西一旦与空气接触,就会出现氧化反应,从而产生怪异的气味。

这些怪异的气味若是特别浓烈的话,女人们自己走在路上都能隐约闻到,这让她内心很慌乱,生怕自己身上的这些气味被别人闻到,因此她们总是提心吊胆的,对工作和生活都会产生的。

2、姨妈巾不换容易导致下体生病

姨妈巾是直接与女人们的下体皮肤接触的,若是吸收了大量经血的姨妈巾,长时间包裹着下体的话,不久意味着下体皮肤会接触到姨妈巾吸收的脏东西。再加上姨妈巾有一定的厚度,被内裤包裹着,与下体皮肤接触久了,会使得下体部位的温度变高。如此一来,细菌就会很快滋生的。

因为经血中的物质对于细菌来说,是相当有营养的,再加上温度变高的催化,细菌就获得了足够的滋生条件了。

一旦细菌布满下体皮肤,很快就会出现炎症,让女人们出现各种瘙痒的情况,若是用没洗干净的手抓挠的话,就会让炎症加重。甚至还可能不断蔓延,导致细菌爬进了阴道内部,使得起阴道及相近的器官纷纷感染炎症,给身体带来更深的伤害。

由上可知,女人们排经血时千万不要偷懒,老老实实地更换姨妈巾是最明智的。请最好隔两到三个小时换一次,为了身体女人们在这件事上,千万懒不得哟。

女人必知的姨妈巾两件事

1、姨妈巾最好买同个牌子

每个人所喜欢的姨妈巾牌子是不一样的,小编建议当你习惯了用一个牌子的姨妈巾,那么最好不用更换其他牌子的。尤其不要在排经血的时候,混合用多个不同牌子的姨妈巾。因为下体皮肤是比较敏感的,没有使用过的姨妈巾,使用之后不知是否会过敏。所以,女人们不要以身试险。

另外,皮肤比较敏感脆弱的女人更要小心,最好是买比较亲肤的纯棉材料的姨妈巾,对皮肤比较不容易产生刺激哟。

2、有瑕疵的姨妈巾请扔掉

一些女人们总喜欢买一堆的姨妈巾备用,虽然目的是好的,但是这样做对身体并不一定有好处。因为姨妈巾放置在家里的时候,你无法确保它的安全,比如说被老鼠咬破了,姨妈巾就会吸收空气中的湿气。如此一来,姨妈巾就会受潮,时间长了滋生出细菌的概率那是相当大的。

而且囤积的大量姨妈巾,要很长时间才能用完,这样一来就很可能导致姨妈巾出现过期的情况。使用了这样的姨妈巾,同样对身体是没有益处可言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