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后脑勺有疙瘩能移动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53

孩子的后脑勺如果有疙瘩,而且还能移动,这时候家长可能会非常的担心,这种情况一般为后脑淋巴结,这在小孩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表现,这种情况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一般情况下,不会对孩子健康造成影响,当然如果孩子还有其他的一些表现,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

孩子后脑勺有疙瘩能移动怎么回事

 

不用过于担心

一些少见的疾病如淋巴结核、恶性肿瘤淋巴结转移等都会引起淋巴结肿大,但在这个年龄段幼儿身上非常罕见。颈淋巴结核肿大的淋巴结没有明显的压疼;不过颈淋巴结核常是颈部的多个淋巴结肿大,常呈串珠状,小孩多是全身结核的一部分,应当抗痨处理。而淋巴肿瘤的淋巴结常较坚硬,有压疼,活动度较差,常伴有贫血、低热等。淋巴细胞白血病等除了可以有头颈部淋巴结大外还有全身淋巴结肿大。

孩子后脑勺有疙瘩能移动怎么回事

 

淋巴结分布于全身,是属于免疫系统

还有收集、过滤所属局部回流的淋巴液,正常淋巴结2到3毫米大,浅表淋巴结容易被触及。不过,淋巴结肿大只是属于一种症状,并不提示某种疾病,正常不压痛,可以活动,有的可以维持较长时间不回缩轻度淋巴结肿大,多是单个或散在的几个,质软、无压痛、无粘连、无伴有其他症状,可暂时不必治疗,但必须密切观察其变化。如果继续增大或是成串粘连,尤其与周围组织粘连,如腋下腹股沟等其他部位也有淋巴结肿大,伴有发热、贫血、消瘦等其他症状者,都应该立即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甚至淋巴结活检,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孩子后脑勺有疙瘩能移动怎么回事

 

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平时多吃水果蔬菜等,从而提高自我免疫力,若有皮肤损伤则应及时处理,防止感染蔓延。若患有扁桃体炎、龋齿、手指感染、足癣、疖痈等,也应及时用抗菌消炎以控制感染。

因为婴幼儿皮肤娇嫩,被叮咬后容易引起皮炎,其他还有扁桃体炎、反复感冒、龋齿、中耳炎、头皮感染都会导致头、颈部淋巴结肿大,这在十岁以内儿童耳后淋巴结肿大非常常见,这种肿大的淋巴结一般没有压疼;如果控制了感染病灶,淋巴结肿大就会慢慢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