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螃蟹会不会有催产的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9:51

文章导读

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但是螃蟹性凉,有一些人吃了之后会引起一些身体的不舒服,所以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随意吃螃蟹的。当然孕妇这个特殊的人群也是不让吃螃蟹的,因为孕妇吃螃蟹有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的危险。正是因为这给原因,很多孕妇认为吃螃蟹有催产的作用。

吃螃蟹会不会有催产的作用

 

孕晚期吃螃蟹会催产吗

螃蟹性寒凉,有活血散瘀的功效,特别是蟹脚,有明显的堕胎功效,清朝王世雄撰写的《随息居饮食谱》中写道:“爪可催产,堕胎。”。在孕晚期吃螃蟹,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早产的。 因此在孕晚期吃螃蟹有催产的可能,但并不一定能达到目的,孕妇身体素质、怀孕月份、吃螃蟹的数量等等都可能会导致催产不成功。

吃螃蟹会不会有催产的作用

 

孕晚期吃螃蟹来催产可行吗

在孕晚期如果想要终止妊娠,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催产,用吃螃蟹的方法来催产是不可取的。 因为孕妇通过吃螃蟹来催产并不一定会成功,而且有的孕妇为了达到催产的目的,盲目的吃了大量的螃蟹,而螃蟹是大寒之物,孕妇吃了对于自己和胎儿的健康都是有影响的,甚至会导致孕妇严重腹泻,出现危险。 而且螃蟹中还可能含有寄生虫等,孕妇吃的螃蟹如果没洗干净或者未煮熟,可能会感染寄生虫病,再加上螃蟹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会导致孕妇的胆固醇偏高,可能诱发胰腺炎等疾病。

吃螃蟹会不会有催产的作用

 

孕妇吃螃蟹注意事项

1.别多吃

孕妇并非完全不能吃蟹,除非是体质寒凉虚弱的孕妇。为了保险起见,可以稍微品尝一下大闸蟹的美味,不要多吃,像新闻中的刘晓月连吃4只的做法是万万不可取的。

2.别吃蟹爪

因为螃蟹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3.怀孕前四个月尽量别吃

虾和螃蟹的蛋白质成分与人类不完全相同,孕妇吃虾蟹容易影响到胎儿神经,特别是怀孕五个月胎儿并未完形时是有一些影响的。

4.仔细挑选

由于大闸蟹这种高蛋白食物,很容易变质腐败,所以吃的时候,要小心挑选,否则若是误吃了死蟹,轻则会头晕、腹疼,重则会呕吐、腹泻甚至流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