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夹手出血有毒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9:5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特别的喜欢吃螃蟹,当螃蟹大量上市的时候,都会买一些回来吃,一般都是在家里进行处理螃蟹的,所以在清洗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被螃蟹给夹住或者的刺伤。很多人都说被螃蟹夹伤出血之后,会引起中毒,其实就是螃蟹自带的食肉菌,食肉菌感染之后,严重的情况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螃蟹夹手出血有毒是怎么回事

 

螃蟹夹手出血有毒是怎么回事

1.食肉菌,又称为噬肉菌,它并非单一细菌,而是指会引起“坏死性筋膜炎”的一些混合病菌,其中最常见的致病原有化脓链球菌、创伤弧菌,其他的病菌还有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因这些病菌感染皮下的筋膜引起发炎,临床病程快速而严重,死亡率高,所以才被冠上“食肉菌”的名称。

2.食肉菌会在任何筋膜部位感染,病人都必须尽快入院切除坏死组织并使用抗生素,否则可致败血症及多种器官功能衰竭,24小时内可致命。如果能及时就医治疗,可以通过抗生素杀死食肉菌,但是,如果稍为拖延,就足以令病情加重,即使最后保住性命,也可能要进行肢体切除手术。

螃蟹夹手出血有毒是怎么回事

 

被螃蟹夹住怎么办

1.在被螃蟹夹住的第一时间记住不要用力拉扯,而是把螃蟹和手一起轻轻放入水中,这个时候螃蟹就会松开钳子。

2.当螃蟹松开钳子之后,如果收被夹出血了,千万不要慌张。首先,我们应该用温开水进行清洗;然后,清洗干净之后进行消毒;最后,只要用创口贴贴上就好了。

螃蟹夹手出血有毒是怎么回事

 

3.如果是小孩子被螃蟹夹了出血怎么办?其实也是一样的,但是要根据严重与否进行就医,诊断。

4.如果说等手好之后,被夹的地方出现一点一点的小红点,千万不要惊慌,那是被夹之后的伤口愈合留下的淤血,大概在三天之后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