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后催吐当心致命 这些喝酒误区要清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9:15

生活中喝酒是常见的饮食行为,不管是好久不见的朋友还是公司的聚会都离不开喝酒来促进感情。面对许久未见的好朋友一口闷是代表感情深,面对同事聚餐迟到了,一来就是直接喝三杯来赔罪。那么你知道吗?不管是一口闷还是先喝三杯再说,这种饮酒方式只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因此在喝酒时应该避免一些误区才能喝得不伤身。那么下面就去看看常见的饮酒误区有哪些。

酒后催吐当心致命

酒后非常不舒服你会怎么办呢?据悉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只要吐出来就有很大的缓解效果,因此有不少的人喝酒后十分难受时都会选择去催吐一下,有些人都会用手指去扣。那么你知道吗?酒后催吐非常的不理智,严重还会造成致命的伤害。相信喝酒吐过的人都知道吐的时候那种酸爽的感觉,其实专家表示喝醉之后呕吐会造成食管下端出现撕裂或者是贲门周围的黏膜组织出现问题。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呕吐出来的就不是食物了,而且呕血了,严重威胁健康。因此一旦酒后出现呕吐的人并且伴随着血液的出现,那么紧急就医才是最好的选择。

其实在生活中还有不少像酒后催吐的喝酒误区存在,这些误区越做只会越伤身,因此应该积极的去避免。那么下面就简单的介绍几种常见的喝酒误区。

1. 边抽烟边喝酒

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喜欢边喝酒边抽烟,那么你知道吗?其实这么做是在自杀。首先喝酒就已经导致了血液的循环加速 ,体内有着大量的酒精。此时再抽烟的话就有助于人体加速对尼古丁的吸收,让你更容易意识不清。

2. 脸红的人应该多喝

在酒桌上面我们常常听到喝酒脸红的人更能喝,因此不停的被灌醉。那么你知道吗?其实喝酒脸红不是能喝而是中毒的表现,因此喝酒脸红的人更应该少喝。

3. 一口闷

酒桌上面最常见的就是一口闷了,那么你知道吗?酒喝太快容易导致血液里面的乙醇浓度飙升,也就是常说的容易醉。因此一口闷使不得,慢慢喝才是正确的。

4. 配饮料喝

最近网上最为流行的就是江小白配雪碧了,当然最常见的还是红酒配雪碧。那么你知道吗?酒跟饮料搭配只会加速酒精的吸收,而且还会让你不知不觉的狂喝。

以上四种就是常见的喝酒误区,想要尽量的减少喝酒的危害,那么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