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熬夜后变香肠嘴 竟是唇疱疹惹的祸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9:15

现在有许多朋友都是“熬夜族”,平日里因为上班比较忙碌,生活节奏比较快,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熬夜追剧、玩手机、打游戏、做家务------最近,扬州的金女士就是因为追一部热播剧,自己连续熬了几天夜,结果发现自己的嘴唇肿得老高,简直像极了石榴姐的“香肠嘴”!

金女士是一个电视迷,她尤其喜欢看一些热播剧,宫斗剧。因为自己白天上班比较忙碌,而最近所追的剧要到晚上12点才会更新,所以,她这几天天天熬到凌晨2点后才睡觉,丈夫也曾劝说过她,叫她不要每天都搞到如此晚,会对身体不好的,她想自己不就是看个剧嘛,没那么严重的,尽管自己追剧时感觉有些乏累,但是经不住诱惑,她还是乐此不疲的熬了几个夜晚。

可是,就在几天前的一天早晨起床后,自己感觉嘴唇有些不对劲,照镜子一看,肿得老高,上面还有个大水泡,自己的嘴唇真的变成了香肠嘴了,这才把自己给吓了一大跳。

金女士本来自己就经常嘴上起水泡,每每它都会自己慢慢好起来的,所以,这次她也没太放在以上。谁知三五天过后,她的“香肠嘴”并没有自己消下去,反而还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不但嘴疼,淋巴结也跟着肿痛起来了,她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才赶往医院进行治疗。

经过医生的检查后得出结论,像金女士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唇疱疹所引起的疾病,而并不是人们口中所说的上火所引起的。通常免疫力下降会引起复发,相比别的疾病,唇疱疹一般都不会太严重,但患者会感觉特别的痛苦。

 

疱疹破裂有传染性

最好不亲吻他人,尤其不要亲吻孩子,平时应注意不随便使用他人接触过的餐具、化妆用具等,以尽量降低传染可能性。

预防唇疱疹的方法:

1、避免压力

压力会引发唇疱疹,在压力较大的时期好好照顾自己以降低患这种疾病的可能性。

2、增强免疫力

摄入足量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合理膳食,确保吃大量的绿叶菜和其他水果蔬菜。

3、预防流感和感冒

在流感和感冒季节勤洗手。如果你是易感人群可以考虑注射流感疫苗。

4、使用防晒霜

把防晒霜涂抹于嘴唇和嘴巴周围有助于预防太阳引起的唇疱疹复发。买专门用于嘴唇的SPF值在15或以上的防晒霜。或,选择含防晒霜成分的唇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