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孩因这一爱好失明 养宠物导致眼弓蛔虫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9:15

12岁,多么天真烂漫的年纪,这个年纪对于一个小姑娘来讲,充满了希望和对未来的憧憬,但是,对于女孩佳佳而言,却是无法忘却的“黑色年代”。女孩因这一爱好导致右眼失明,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是她的这个爱好所造成的,恰恰她的这个小爱好,偏偏大多数的小孩子都可能有。

女孩和猫狗形影不离竟致右眼失明

这个故事要从佳佳小时候说起,她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因为她的喜欢家里还特意养了小猫和小狗,谁都没有想到,它们竟是导致佳佳失明的真正祸首。女孩每天和小猫小狗形影不离,走到哪都要把它们带到身边,在她的心目中已经把它们当成了好朋友而不是小宠物。就在四年前的某一天,奶奶无意中就发现佳佳的右眼有些不对劲,眼珠子与左眼有明显的差别,还老是向外斜视,正因为这样的异常情况,让漂亮的佳佳看起来,有些呆呆的,显得有些呆滞的样子。于是家里人赶紧带着她去了医院做眼科的专业检查,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后这才得出了,让家里人都感到意外的结论——佳佳的右眼视力已经差得只能看见眼前的手指。

这样的结果让家里人实在是有些接受不了,从她出生以来视力一直都还不错的,平日里家里也对她管得比较严格,什么电视、电脑之类的电子产品,也是很严格的控制她玩耍的,怎么就突然一下子眼睛视力这么低下了呢?其实,女孩的眼睛失明的原因并不是这些,而是因为感染了犬弓蛔虫病,医生说需要用药进行治疗,必要时还得做手术医治了。由于佳佳的病情发现的比较晚,这个疾病已经给她造成不可逆性损伤,即使是手术治疗,也仅仅只能够保住她的眼珠子,其它的已经“无力回天”了。后面经过司法鉴定所的鉴定后,确认女孩伤残等级为七级伤残。对女孩的家人及父母来说,这将是她们一生中无法打开的心结,这将是她们永远无法忘却的伤痛。

什么是眼弓蛔虫病?

眼弓蛔虫病,是由犬弓蛔虫或猫弓蛔虫的幼虫侵犯眼内组织引起的感染性疾病。人类感染是由摄入弓蛔虫卵污染的食物所引起的。

如何预防眼弓蛔虫病?

如果家里一定要养宠物,最好是隔离喂养,让家人远离宠物。注意个人卫生,对家里所养的小宠物应当适时检疫。

眼弓蛔虫病吃什么好?

宜食木耳、番茄、胡萝卜、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莲子、梨、荸荠、香蕉、牛奶、黄豆,在日常饮食中要避免食用枯黄有斑点的水果、蔬菜以及发霉、变质的花生、粮食、豆类;患者应少食油炸、油煎、肥肉等油腻、不宜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