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认清焦虑 八招消除考前焦虑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5:39

你知道吗?在四五月份家长最怕的就是学生被考前焦虑症找上门,因为高考到了,考前焦虑会影响发挥。那么你知道如何缓解考前焦虑症吗?试试一下几种方法吧。

如何消除考前焦虑症

1.认清焦虑

焦虑并不是现代人才有的情感,它其实是人的天性,是仅有人类才有的一种感受,它体现了人们对未来的感知与计划的能力,是一种对未来可能的危险的担心--而动物只会对眼前的危险感到害怕。也正是焦虑的存在,使得人类能够对潜在的危险做好准备,从而在物竞天择的残酷自然中得以存续繁衍。

2.认真复习

要想考试不挂科或者是考上理想的大学,认真复习最重要。一心一意投入到复习,心无旁骛,让知识充实你的脑袋,自然而然忘了紧张。如果你想摆脱焦虑,就试着享受一件别的事情,比如考试任务。

3.合理安排时间

事情多、头绪杂,紧张焦虑自然就产生。找个安静的地方,整理一下自己的时间是非常必要的。列出各科重点,根据轻重缓急进行安排,按部就班去复习,你会发现你的步伐有序多了。

4.吃饱睡饱穿暖

考前焦虑症怎么办?切忌考前没日没夜的熬夜复习,这样一点效果都没有,反而得不偿失。安排自己正常作息饮食。团团在此提醒你:早点睡有助于记忆力的提高哦,吃一顿丰盛的早餐也能让人一整天有精神活力。

5.笑一笑

在备考过程当中,在考前,在考试过程当中,请随时提醒自己保持放松的心情,用笑容体现出来。如果实在是太紧张,太焦虑了,那就爽朗地笑几声。研究表明笑声能够有效缓解抑郁和焦虑,所以不妨从切身的经历,朋友当中,或者其他渠道,积累一些搞笑的段子,随时应对紧张的情绪,平复神经吧。

6.玩起来

作为压力山大的童鞋,减压的最好方法就是抽出一定的时间玩起来。当然,快考试了,激烈的,无益的活动可免则免。但家长可以提议带狗出去溜溜弯,或是用一个下午去公园和野外走走,出出汗,让大脑放松,又不会很疲惫。

7.我暗示

如“我能行”、“我看好我自己”等,可以增加自信,克服焦虑,这在心理学上叫自我成功的预言。有这样一个故事:在古代,有个考生进京赶考夜宿客栈,梦见有个东西落下来了,醒来后很丧气,觉得是不是要“落第(地)”,就不想考了。客栈老板知道后说,好呀,这不正代表状元落入你囊中吗?考生听后信心满满去考试,结果考进了前三甲。这些积极的自我暗示,确实能起到改善焦虑的作用。

8.向他人倾诉

如何克服考前焦虑症呢?找人倾诉一下吧。焦虑人总爱把自己当成天底下最焦虑的,实际上和你有同感的人还有很多,找个信任的人聊一聊,从他人身上得到支持和鼓励。会让你的焦虑缓解很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