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萝卜治咽炎有哪些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7:45

文章导读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并且还有着排毒养颜和抗氧化,美白的功效,在秋季的时候气温不稳定所以比较容易感冒咳嗽这时候白萝卜就可以派上用场,但是白萝卜也是有很多的禁忌的,不可以和橘子还有人参和木耳等等食物一起食用。

白萝卜治咽炎有哪些禁忌?

 

白萝卜治咽炎的介绍

换季带来的不仅仅是皮肤问题,很多人会出现咽炎,尤其是小宝宝,除了吃药,也可以制作白萝卜汁治疗咽炎。白萝卜性凉,具有清热解毒,消炎以及止咳的作用,生吃白萝卜片或者是将白萝卜榨汁饮用都能起到治疗咽炎的作用。患有咽炎的人,除了通过白萝卜治疗外,还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及时退热,避免诱发其它疾病。

白萝卜治咽炎并不是什么偏方,而是有医学根据的,白萝卜原本具有消炎的作用,而且也能清心润肺,在干燥的秋季,喝碗白萝卜汤十分的滋润暖心。咽炎分为及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两类,会导致无力、食欲不振、高热、头疼等,免疫力低下的小宝宝属于易感人群,如果症状较轻,也可以试试将白萝卜炖雪梨,治疗咽炎。

白萝卜治疗咽炎有好几种做法,除了生吃白萝卜以外,还可以将生白萝卜榨汁,不过味道会有点火辣,因为白萝卜中含有芥辣素,建议在饮用的时候搭配雪梨汁,一来口感变清甜,二来润肺清热的功效翻倍。如果出现轻微的咳嗽,可以将白萝卜煮熟后,拌入蜂蜜,每天喝2-3碗,连续服用数天,直到症状有所好转。

不过对于一些症状较重的人而言和白萝卜汁或者生吃白萝卜已经达不到治疗效果了,建议到医院抓点要吃,更快痊愈。

白萝卜治咽炎有哪些禁忌?

 

白萝卜治咽炎的做法

白萝卜具有消炎的作用,对于治疗咽炎具有一定的疗效。不过如果病情较严重,出现比较高热、食欲不振、全身不适等症状,需要到医院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如果有稍微喉咙痛症状,可以通过生吃白萝卜片达到治疗效果,但是口味会比较火辣,或者将白萝卜榨汁饮用,加点雪梨味道会更好一些。具体怎能做白萝卜治咽炎,一起看看。

生白萝卜榨汁

原料:白萝卜

做法:

白萝卜洗净后榨汁,每次榨30~50ml,可以在饭前喝,不过饭后半小时内不宜饮用。在喝的时候可以加入梨、甘蔗或者是藕汁,这三种食物都具有清热的效果。

白萝卜蜂蜜汁

原料:白萝卜,蜂蜜,枸杞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刨去外皮,然后切段;枸杞洗净泡清水。

2、在每段白萝卜上切片,小片作为盖子,在白萝卜中挖洞,做成萝卜盅。

3、在萝卜盅放入枸杞,盖上切好的小片。

4、将萝卜盅放入锅中中隔水清蒸1个小时。

5、蒸熟后倒入2~3汤匙蜂蜜即可饮用。

白萝卜治咽炎有哪些禁忌?

 

白萝卜的食用禁忌

秋季的萝卜赛人参,白萝卜的营养价值是十分高的,而且具有养颜排毒、抗氧化、美白肌肤的功效,对于女性而言,白萝卜就是深闺密友。很多人尤其是宝宝在秋季容易咳嗽,而且不停歇,炸白萝卜汁喝就能起到很好的止咳化痰效果。不过食用白萝卜的时候还是有较多禁忌的,一起看看。

橘子+白萝卜=甲状腺肿大。橘子和白萝卜同台吃饭容易诱发甲状腺疾病,导致甲状腺肿大。

酸性水果+白萝卜=甲状腺肿大。白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不过酸性水果中的类黄酮分解后会抑制硫氰酸,因此容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人参+白萝卜=人参功效降低。白萝卜性凉而人参属于热性药材,白萝卜会抵消人参的功效。

中药+白萝卜=药效降低。白萝卜和药丸或者中成药同吃会降低药效。

木耳+白萝卜=皮炎。白萝卜不能和木耳一起吃。同吃会容易患上皮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