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姜可以治疗咽炎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7:43

文章导读

生姜不只是一种制作菜品时候的调味品,经常口含生姜还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对于患有咽炎的病人是很有益处的,不仅如此,生姜还能驱寒,防感冒还有辅助睡眠和治疗便秘等等,平时弄一些姜丝冲水加一些蜂蜜就是一杯很完美的养生饮品了。

生姜可以治疗咽炎吗?

 

姜丝催我早入眠

经一位老友提示,我采取了弃用安眠药,改用毫无副作用的姜丝来解决失眠问题的办法。其方法是:每日睡前取一大块鲜姜,洗净后切成细丝,将其放入不加盖的小盒中,然后放在枕边。躺下后,姜丝在枕边沁香扑鼻,渐渐在大脑中转化为一种安逸感,绷紧的心绪很快便松弛下来,随之安然入睡。第二天,可以把用过的姜丝风干后积存起来,到时用热水将其与红枣一同冲泡,再加点蜂蜜饮用,也不失为一种养生饮品。

生姜可以治疗咽炎吗?

 

姜片帮我治便秘

有段时间,便秘现象折腾得我也是小有烦恼。为此,我服过不少相关药品。如“果导片”、“芦荟胶囊”等,但效果不是很理想,而且一停药便秘就又找上门来。后来,一位同事给我推荐了一个小偏方,别说,试起来还真管用。其方法是:将一块完整的新砖头洗净风干后,置于煤气灶上,以文火将其慢慢加热,然后把切好了的姜片放在砖的表面,铺满为止,再在姜片上盖一层清洁的纱布,闭火后,戴手套将其搬到坐便器盖上,当然底部要有铺垫物。随后便坐在上面15~20分钟,每日两次。此种方法我坚持了两个月,现在,便秘现象一点都没有了。

生姜可以治疗咽炎吗?

 

姜块儿用于咽炎

我的另一老毛病便是患有多年的咽炎。曾有人建议我每日含数次大蒜治疗,可碍于这样与人接触不便。出于对鲜姜药用价值的偏爱,我又坚持以口含小姜块儿来抑制咽炎。由于鲜姜较之大蒜同样具有较强的灭菌作用,不但可杀死许多病毒,还能杀灭某些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长期口含,对咽部消炎大有裨益。现在,我的咽炎症状很少复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