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睡不好 这3种水果放床头能助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7:43

这3种水果放床头能助眠

1、橘子

橘子能理气、除燥,橘子特有的香气也会让人感觉十分舒适,如果你属于夜晚会感到心烦气躁,不好入睡的人群,那么建议你在床头柜上放几颗橘子,橘子散发出来的味道能起到安抚心神的作用,让你除去烦躁,更好的入睡。

此外,因肺热咳嗽而睡不好的人,也可以在睡前吃一颗橘子,橘子能解渴去肺热,缓解咳嗽的症状。

2、柠檬

可能有朋友认为,柠檬是提神醒脑的水果,放在床头会加重睡眠障碍,但是你知道吗?柠檬的香味可以有效降低应激激素去甲肾上腺素的水果,能让你感到心神宁静,加快入睡。

3、柚子

柚子剥皮之后可不要将柚子皮扔掉,如果你有睡不好的症状,那么可以将柚子皮放在床头柜上,柚子的香味可以帮你扫去一天的疲劳,帮助大脑放空,让你在夜晚的时候可以更好的入睡,特别适合上班族用来助眠。

如果你不喜欢把水果带进卧室,那么也可以购买相似的香氛摆放在卧室,这样做也能起到一样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香氛不宜多种混合在一起,否则有可能会加重睡眠障碍。此外,以下这些小妙招也可以帮你改善睡眠治疗。

1、散散步

睡觉之前抽个半小时来散步其实是不错的助眠方法,散步可以帮你促进消化,把胃里残留的食物加快消化完成,这样就不会引起“胃不和则卧不安”的问题了。

2、梳梳头

有一些朋友没有睡前梳头的习惯,特别是短发的人,有时候一天都不梳头,但是你知道吗?梳头可以放松头部,让你更好的入睡,建议人们在睡前要梳头,特别是长发的朋友,把头发梳开之后再睡觉也能避免脱发、掉发的情况。

3、泡泡脚

冬季如果感觉脚部冷冰冰的睡不着,那么就可以选择在睡前泡个脚,你会发现热水不仅缓解了手脚冰凉的症状,还让全身都变得暖和,此时入睡是再适合不过了。

4、情绪平稳

在睡觉之前如果有比较大的情绪波动是会影响入睡的,我们常说晚上的时候不宜有过大的情绪波动就是为了避免出现入睡困难的情况,如果感觉心情不稳定,那么喝一杯牛奶可以起到安抚情绪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