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尼假酒中毒事件 90人因假酒死亡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7:41

不管是啤酒还是白酒红酒等等在世界各地都是十分畅销的饮品,据悉每天都有大量的酒被喝光。那么你知道吗?就因为酒的畅销让不少的人私自制造、兑换等等。其实私自制作并销售是属于制售假酒,没有经过安认证,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不,最近印尼地区就发生了大规模的假酒中毒事件,那么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吧。

印尼假酒中毒事件

其实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会自己酿酒来喝,不过还是要建议不要这么做,因为酿酒是一门学问,稍有失误就直接影响到健康。据媒体报道,最近印尼的饮用非法私酿酒导致的死亡事件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在过去的两周里面,印尼因为饮用假酒的死亡人数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从起初的23人到50到80人死亡,最后是90人。据新加坡的媒体报道,截止到如今,印尼地区已经出现了90人因假酒中毒食物。据印尼的警方表示,目前还有数十人因为饮用假酒住院治疗,病情十分的危急。

随着死亡人数的不断上涨,印尼部分地区都进入了紧急状态,据了解,私酿酒的成分非常的吓人,一位嫌疑人表示在酒中除了酒精之外,还有人参跟咳嗽药水,可怕的是还添加了驱蚊剂。看到这里不少的网友表示这确定是在酿酒吗?而不是制作毒酒吗。另外的一位商贩表示,自己私自酿造的酒很简单,就是直接把可乐以及能力饮料加入酒精即可。

印尼假酒中毒事件告诉我们私自酿酒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市面上也有不少的假酒,学会如何去辨别才是最为重要的。

这么做能辨别假酒

1. 看看标签

其实市面上假洋酒最多了,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标签来识别是否为真。据了解,洋酒的标签都是有中文标识,而且这些标识的字体等等都是十分的清晰。假酒一般都是标识字都是模模糊糊的。

2. 看看瓶盖

想要知道是不是仿冒的假酒,那么你可以看看瓶盖。据了解,一般真酒的瓶盖上有连在一起金属防伪盖,假酒则是直接粘上去的。

3. 闻闻就知道

把酒放到杯子里面好好的闻一闻,香气扑鼻的酒就是真的;如果是有香味但十分的呛,等待十分钟之后已经没有酒香味,么这可能就是酒精勾兑而成的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