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菊花茶可以解酒吗 多喝这些茶效果最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3:40

喝酒是有些人的习惯,不管是聚会还是谈生意都会喝上一顿。那么喝酒之后就需要解酒了。你知道如何解酒才好呢?不妨试试喝茶吧。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不太清楚什么样的茶可以解酒,那么下面就详细去看看吧。

菊花茶可以解酒吗

其实是可以的。因为菊花茶在养肝护肝方面的功效还是蛮不错的,很多人都会在醉酒后喝点菊花茶来解酒,这样能够很好的提高肝脏功能,让酒精得到分解,达到醒酒的作用。

生姜茶可以解酒吗

生姜对于调理人的肠胃以及减轻呕吐症状都能起到作用,所以如果醉酒的话,可以用热生姜茶来暖胃,一则减轻胃部压力,弱化人体内的酒精含量,助人醒酒。另外,喝生姜茶还能够帮助人快速流汗,让酒精很快通过身体的汗液排出体外。

葛根花茶能解酒吗

我们经常听说葛根解酒,因此葛根花也是具有解酒的效果。葛根花茶对于很快排解人体内的酒精也是功效很好的,所以醉酒后饮用葛根花茶,能够快速消除残余的酒精在肝和胃沉淀。

柚子茶可以解酒吗

柚子对于解酒也是大有作用,其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于酒精是有促进作用的,因此,喝酒后,可以适量柚子泡茶喝,能使嘴感清爽,并且柚子味酸,可缓解酒后恶心呕吐、反胃等症状。

以上四种茶是网上备受争议的,那么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些茶都是可以解酒了吧。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解酒喝什么茶了,那么下面就再给大家介绍几种解酒茶。

喝什么茶可以解酒

1.茯苓茶

材料:葛根6克,茯苓6克,枸杞子10克,袋装红茶1包。

做法:将葛根,茯苓,枸杞洗净,和茶包一起放入杯中,冲入开水,浸泡10分钟后即可饮用。

2.石膏茶

材料:葛花10克,生石膏30克。

做法:将石膏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5分钟,然后加入葛花同煮5分钟,取汁饮用。

3.石斛茶

材料:新鲜石斛15克。

做法:将石斛洗净,放置于茶杯中,用开水冲泡10到15分钟后,代茶饮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