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莲子汤要煮多久 这么煮最正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1 13:11

这段时间银耳莲子汤大受欢迎,因此有不少的人都对它有疑问。那么我们之前介绍过银耳莲子汤隔夜能喝吗?相信大家都知道了。不过据了解,最近不少人对于银耳莲子汤的煮法有疑问,那么下面就去看看银耳莲子汤需要煮多久吧。

银耳莲子汤要煮多久

1、在炖之前,先将莲子泡一晚上,第二天早晨起来就可以一起炖了,这样就会炖的很烂很入味的。但是把银耳先掰成很小很小的一点一点,泡半个到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炖,2--3个小时以后就差不多了,最好是煮到银耳成胶状。然后放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化开,大约再炖30分钟就ok了!不追求口感的话,你要是用高压锅大火15分钟就可以了。

3、如果你想吃像果冻一样的羹状的,那就在大火的时候放入一些琼脂。

4、你要是用炖盅的话1个小时30分钟的大火,然后中火30分钟此时放入冰糖,看到锅里的银耳很软很软了,莲子也面了的时候,再用小火炜上30分钟。晾凉了以后放入冰箱冷藏室,一天以后取出晶莹剔透的冰糖银耳羹。

5、银耳莲子羹一定要慢炖,切不可大火滚煮,慢炖才能把其精华熬制出来。且必须要熬得软烂粘稠才易于人体的吸收,银耳的营养物质才能最大限度的被释放出来。不能用淀粉勾芡,要让它自然的粘稠,才是最地道的银耳莲子汤做法。

银耳莲子汤不适合哪些人

出血病人不适合吃银耳

银耳中含有的腺嘌呤苷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因此各种出血病患者在止血的恢复期内不适合食用,如咯血、呕血和便血等患者均不宜吃银耳,否则有可能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出血。

老年人吃银耳要适当

银耳对年老体衰的老年人也有一定的滋补调养作用,但老年人吃银耳时一定要注意食用量。因为老年人本身的消化功能较差,而银耳又是不太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连续吃上几天银耳或一次食用过多,都容易导致老年人发生肠梗阻,临床上因吃银耳而发生肠梗阻的老年人屡见不鲜。

银耳莲子汤的具体功效

1.滋补强壮银耳含有多糖成分,能增强体液免疫及巨噬细胞吞噬能力,不但有抗感染功能,还有促进骨髓造血,抗辐射等作用。银耳所含的多糖物质及所富含的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2.银耳滋润而不腻滞,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温补的患者是一种良好的补品,常作为年老体弱,久病、多病之人的保健品。古人认为银耳是肺脏的滋养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咳痰带血等病,也可用于胃肠燥热、便秘下血、月经不调,以及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症。

3.能润肠通便银耳含胶质多,具有很强的润滑作用,经常食用可将体内的大部分毒素带出体外。

4.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及糖类。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四分之三银耳都能提供。

以上就是银耳莲子汤的功效与作用,那么在了解了银耳莲子汤怎么煮还有其功效之后,你还在等什么呢?赶紧动手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