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莲子汤怎么做好吃 试试这几种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0 17:41

相信不少人都吃过银耳莲子汤,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汤水,不少人都爱喝,那么你知道银耳莲子汤如何做吗?

银耳莲子汤怎么做好吃

1.红枣银耳莲子汤

干莲子200克,红枣100克,红糖50克,银耳50克;红枣莲子银耳洗净。汤锅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开,放入红枣,转小火续煮30分钟。放入莲子和银耳续煮30分钟,最好加糖煮开即成。

2.百合红豆银耳莲子汤

银耳、莲子、红枣、枸杞子、百合、红豆、冰糖。准备好材料。先是银耳,把银耳撕开,但不要太碎。用凉水浸泡后备用;莲子、红枣、枸杞子、百合。红豆,洗干净,用凉水浸泡,花生米,也是用凉水浸泡。把所有的材料都倒了电饭煲,开始熬煮。在汤煮开后加入加冰糖。一般2小时左右就好;放到冰箱冷藏下,便可以食用了。

3.木瓜银耳莲子汤

银耳、莲子、木瓜、冰糖、枸杞。银耳泡发后洗净,撕成小碎块。莲子清水泡涨。木瓜去皮切小块备用。银耳,莲子装进汤锅里,加清水,大火烧开。加入冰糖,倒入木瓜,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入枸杞,再煮10分钟即可。

4.金银花银耳莲子汤

金银花3钱、浦公英3钱、银耳30克、莲子适量、冰糖适量。把银耳及莲子用水浸泡,银耳泡软后切成小块。把金银花及浦公英洗净,放入药包中。将装入金银花及浦公英的药包与莲子放入锅子内,加入适量的水以温火煮至莲子软后,在加入银耳煮5分钟。加入适量冰糖做调味即可。

5.薏米银耳莲子汤

薏米30克、绿豆50克、银耳10克、莲子10克、酸梅5克、冰糖少许。莲子去芯,银耳提前发好。做这个汤最好用砂锅,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煮,煮1小时以上即可。要是懒得用砂锅就用高压锅,很快就好。

银耳莲子汤怎么做好吃呢?以上几种银耳莲子汤的做法就是你最佳的选择。其实银耳莲子汤在喝的时候应该注意两点。

1.未食用的银耳莲子羹隔夜可以吃,但食用过后的银耳莲子羹隔夜不能吃。

2.人每天最多吃的银耳不超过干品6克,复水后大约60克左右。 3、最好不要空腹喝银耳汤,有损肠胃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