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意盎然却昏昏欲睡 六招缓解春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7:24

早上我们还在穿厚厚的长袖,中午我们就变成了短袖,晚上的时候都可以穿毛衣了。这就是春天的气候。不过你知道吗?随着气温的慢慢上涨,我们容易受到影响,产生困乏的精神状态。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春困,相信有不少的人现在在上班的时候都是昏昏欲睡的情况,其实被春困找上门的人有很多,那么你知道如何缓解春困吗?

为什么会春困

其实很多人明明作息十分的合理,每日都是按时的睡觉起床,但春困还是找上门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春困是一种人体对季节的一种适应反应,是一种生理现象。简单来说,身体的机能在寒冷的冬季里面就像那些动物冬眠一样,这些器官都处于休眠的状态,活跃度变得非常的低。春季来袭的时候,器官开始慢慢的复苏,但还没有到充满活跃的状态,因此多多少少都会出现疲惫的情况。这就是为何有些人会出现春困。

其实春困不是一种病,这是跟个人的体质还有天气的因素有关。那么被春困找上门的时候你知道怎么去缓解吗?

如何缓解春困

当你在工作的时候敲着键盘敲着敲着眼皮开始打架了,怎么都支撑不住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教教大家怎么去缓解。

1. 适当去运动

当春困找上门的时候你可以离开自己的座位适当的运动一下。适当的运动可以让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这样会让你更清醒。

2. 多喝水

据了解,春季体内缺水也会导致春困的发生,因此多喝水可以滋养身体,帮助我们防治春困。

3. 呼吸

当工作到一半的时候眼皮开始打架了,那么你可以到窗户边深呼吸一下。据悉深呼吸的时候会促进肺部的循环,此时大脑也会变得比较清醒。

4. 食疗

想要消除春困不妨试试食疗吧,其实有不少的食疗可以有效的消除疲劳。比如说红枣粥、玫瑰花粥还有提神羹山药粥等等。

5. 按摩缓解春困

想要消除春困你可以从按摩下手,首先就是双手抱头,手腕应该处于耳尖的位置,然后大母子开始按摩头颈,准确一定就是处于风池穴的位置。多多按摩风池穴可以缓解春困,当然加上风油精的话,效果会更好的。

6. 多通风

其实不管在哪里,只要是室内那么多开窗通风,让自己感受一下春风,一阵阵春风来袭可以提醒神脑,远离春困的骚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