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学生如何减压 这些方法绝对实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4:19

转眼间六月份就要到了,不少的中学生又要走上高考的考场里面。很多的中学生面临的压力就更大了,那么你知道学生如何减压吗?下面就一起去介绍几种有效的减压方法。

中学生心理压力大的表现

1、对自己的现状很不满意,对自己不信任,经常怀疑甚至否定自己,害怕周围的学生超过自己并且距离会越拉越大。

2、考试之前一段时间一想到考试就焦虑,因为担心自己考不好而难以入睡。

3、始终处于高压状态,不敢放松,分秒必争,如果不这样就会感到内疚。

4、总是怕自己考不好受到某某看不起或者责怪。

5、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常常焦躁不安,静不下心。

6、经常丢东西或者打碎东西。

中学生的减压方法

1、运动

流汗有助于排毒,可以有效缓解人烦躁焦虑的心情,而且还有益于身体健康。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运动。适合男生的减压运动:打篮球、长跑、踢足球、打羽毛球、游泳,适合女生的运动:慢跑、打羽毛球、跳绳、、游泳、做瑜伽。

2、考试当成挑战

以怎样的心态对待复习与考试,对进入最佳状态关系很大。若把复习与考试看成一种挑战,会激发自己很快进入状态;把它看成一种锻炼,会以平和的心态投入;把它看成一次机会,会以积极的心态迎接。

3、睡眠减压

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是减轻考生心理压力、提高学习效率的必要条件。家长要为孩子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如果考前睡眠时间少、身心过度疲劳,考生要进行多时段的睡眠。失眠的考生,要积极调试心态,减轻因失眠而带来的心理压力。考生要保持有规律的起居作息习惯,在饮食上也可采取一些措施,如睡前喝半杯浓牛奶也有助于入睡。

4、呐喊

高中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出去旅行这种机会很少,所以平时心里很堵需要发泄的话可以选择一个空旷的地方大声的呐喊,喊出心中的烦恼、自己的梦想,或是发泄一些对事物的不满。短暂的呐喊会使自己达到轻微缺氧的状态,深呼吸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和代谢,使身体感到放松和舒适。

5、唱歌

唱歌和呐喊一样,都是通过发声、消耗精力去缓解压力。周末的时候可以约几个好友一起去“鬼哭狼嚎”一下,唱到精疲力尽为止。

高三如何减压呢?以上五种就是最佳的减压方面,想要以最佳的心态走上高考,那么这些减压方法赶紧学回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