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洋参可以解酒吗 最佳的解酒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4:26

在生活中喝酒是常事,因此知道怎么去解酒也是最想知道的。那么你知道怎么解酒才好呢?其实生活中有不少的解酒妙招,下面就去看看吧。

西洋参可以解酒吗

西洋参的主要功能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干。食用西洋参可以镇静凝神,提高记忆力,缓解疲劳,可用于失眠,烦躁,疲劳,记忆力减退和老年痴呆;有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抗高血压,预防血栓,提高免疫力,抗癌,治疗糖尿病。但是西洋参并不可以解酒哦。

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西洋参不能解酒,那么你知道吃什么可以解酒吗?不妨试试一下这几种最佳的方法。

1.食盐

食盐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可以帮助解酒。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直接饮用即可。

2.蜂蜜

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促进身体内的酒精快速分解,可以治疗酒后头痛。用六十至七十度的水冲泡饮用,效果明显。

3.黄瓜

黄瓜利尿效果明显,其香气又能使酒味变得柔和。黄瓜95%以上由水分构成,且钾含量很高,能使体内的盐分随废物和重金属等一起排出体外,清理身体。如果多吃黄瓜,能增加水分的摄取,从而增加小便,不仅是解酒,对膀胱和肾脏健康也有帮助。

4.豆腐

解酒吃什么好呢?豆制品是不错的选择,因此多吃点豆腐吧。豆腐可有效促进体内的乙醇排出,起到解酒的作用。

5.香蕉

饮酒后感到心悸、胸闷时,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