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分泌失调导致长痘痘怎么办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30 10:55

不管是内分泌失调还是长痘痘都是女性不喜欢面对的,那么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长痘痘又该怎么办呢?

内分泌失调的四大原因

1.环境因素

季节交替,气候变化过快时,会影响内分泌功能。另外,环境污染也是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由于空气中存在一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就会形成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例如外源性雌激素摄入过多,就会导致女性月经周期紊乱。

2.生理因素

人体的内分泌腺有自我调节功能,可以使人保持生理的动态平衡,但内分泌腺的这些自身调节功能一般会随年龄的增长而下降,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有些人的内分泌失调是来自于遗传。

几乎所有的垂体激素的节律都与睡眠和昼夜节律有关,因此失眠、长期熬夜、昼夜颠倒的人群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

3.情绪因素

心理原因对内分泌的影响很大。受到工作、生活、家庭等各方面压力的影响,神经处于紧张状态,情绪若发生改变异常,就会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由于女性较敏感,情绪不稳定,又易因忧郁、急躁、怒气、思虑过度等内在因素扰乱气血运行,从而更易发生内分泌失调。

4.营养因素

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必须要有足够的、适当的营养,否则,身体就会发生内分泌问题。例如有些人为了减肥,不吃米饭、肉类,甚至连奶制品也放弃,吃些水果或者只吃减肥药。人长期受饿,会营养不足,使脑垂体功能衰退,不能分泌足够的促性腺激素,结果使得卵巢等生殖器官功能减退,内分泌出现紊乱。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怎么办

从生活起居做起

1、不用油性化妆品,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

2、如口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3、痘痘成长期暂时不要吃海鲜、芒果和补品。

4、避免使用皂基成分的洁面品,以免破坏皮肤的酸性保护膜,使皮肤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产生敏感痘痘。

日常注意事项

1、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睡眠。保持患部清洁。不滥用化妆品和药物。

2、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饮开水。

3、树立信心,不忧伤,不苦恼,心情愉快。

注意日常清洁

1、坚持使用暗疮皮肤专用的洗脸皂或洁面剂。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会对暗疮再造成刺激。

2、不能过度清洁皮肤。

3、卸妆、洁面必须分别进行。

4、要用专用海绵辅助洗脸,让油腻的皮肤变得清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