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沉迷游戏患上电子血栓 会有致命危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30 10:47

什么是电子血栓?有研究发现致命栓塞症的危险会增加2—3倍。研究人员表示,深静脉血栓虽然大多发生于腿部,但是腿部血栓一旦与血管壁剥离,就会随着血液在全身游走,血栓一旦堵塞关键器官血管,就会有致命危险。

病例

电脑编程员小张,由于工作关系,每天要在电脑前坐十几个小时。最近她总感觉小腿胀痛不适,起初并没在意,心想可能是因为周末骑自行车出游,活动过量引起的。几周后,小张突发咳嗽、呼吸困难被急救车送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原来是腿部的深静脉血栓引发了危及生命的肺栓塞。

家住后湖的30岁陈先生最近迷上一款网络游戏,不眠不休连续玩了40多个小时,结果腿部肿胀疼痛,去医院血管外科检查,被诊断为下肢深静脉血栓,医生说,幸亏救治及时,否则血栓脱落引起肺栓塞,患者很可能突然死亡。

“电子血栓”的危害

下肢深静脉血栓多见于老年人,在青年人群中极少见。但如果年轻人长时间玩电子游戏,下肢持续处于低垂位,活动减少,导致血液瘀滞,回流速度缓慢,同时由于专注于电子游戏,饮水减少,由此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进一步增加了下肢血栓形成的风险。

此外,专家介绍,大多数人白天坐在电脑前面敲键盘、晚上坐在桌子旁边刷屏幕的不健康久坐生活方式都很可能导致患上下肢深静脉血栓。下肢深静脉血栓对人的威胁很大,严重时可能会带来生命危险。新华报业网介绍,美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深静脉血栓虽然大多发生于腿部,但是腿部血栓一旦与血管壁剥离,就会随着血液在全身游走,血栓一旦堵塞关键器官血管,人就会有致命危险。

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症状

最常见的主要临床表现是一侧肢体的突然肿胀。患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患者,局部感疼痛,行走时加剧。轻者局部仅感沉重,站立时症状加重。

专家建议

使用电脑1小时就应该休息片刻,起身走动,伸伸胳膊踢踢腿,活动踝关节,拉伸小腿肌肉。如果有查不出原因的小腿酸胀,必须尽快就医,确诊后接受抗凝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