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因可预防新生儿肾损伤?喝咖啡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8 09:35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出生后头几天接触咖啡因的早产新生儿比未接触过咖啡因的新生儿患急性肾损伤的风险降低,严重程度也下降。研究者表示,“这项新研究提供了干预希望——使用咖啡因也许可以降低这些新生儿患急性肾损伤的风险。”

咖啡因有助于预防新生儿肾损伤?

研究结果发现接触过咖啡因的新生儿中只有11.2%患急性肾损伤,而对照组为31.6%。在全国新生儿ICU中,咖啡因通常被用于刺激新生儿,使他们未充分发育的肺和大脑继续工作,同时咖啡因还被用于预防急性呼吸暂停发作。这项新研究发现咖啡因还可以帮助肾脏。

“这项研究的发现将改变咖啡因的临床使用和使用时间,最终可能帮助降低与新生儿肾脏发育及相关疾病相关的死亡率和发病率。” 研究人员表示。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呢?

1、利尿:咖啡因有特别弄的苦味,刺激人体中的中枢神经系统、心脏和呼吸系统。适量的咖啡因可以缓轻肌肉疲劳,促进消化液分泌。并且对肾脏也有好处,对排尿很有帮助,帮助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排出。

2、美容皮肤:咖啡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器官运作也会加强,使排便更加通畅。咖啡粉可以用来洗澡,有着减肥的功效。咖啡里面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含有维他命B,咖啡豆在烘焙后含量更高,并且还含有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等物质,有助于消化和消耗脂肪。

3、预防胆结石:每天喝一杯咖啡可以预防胆结石,含有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的胆固醇,减少了降低了胆结石的形成。有研究表明,每天能喝两到三杯咖啡的人,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不喝咖啡的人40%。

4、解酒:除此之外咖啡还有解酒的功能,喝了酒之后再来品尝一杯咖啡,咖啡会把乙醛快速氧化掉,氧化成水和二氧化碳化成热量排出体外。

5、缓解疲劳:咖啡最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可以消除疲劳,咖啡因可以使肌肉和中枢神经收到刺激,因此可以提高精神力,缓解肌肉疲劳,让头脑更加清醒。

喝咖啡可能有哪些不良影响?

1、咖啡本身能够提高人的注意力,类似于一种轻度兴奋剂,如果饮用的剂量超过了平时,就会过度兴奋,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一些有焦虑症的人来说会使手心冒汗,心悸这些症状更加严重。

2、咖啡本身有止痛作用,常与其他止痛剂合用,长期服用会引起血压上升,高血压者尽量不要接触咖啡产品。

3、此外咖啡也会导致骨质疏松,所以如果饮用过量,会不利于骨头健康。

4、长期的喝咖啡,大脑长期处于亢奋状态,会导致内分泌有点失调不利于调节身体,还会损伤胃黏膜。使胃液失衡,所以患有胃病的人不能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