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怎么检查 推荐6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0:36

 

专家介绍,在一般情况下,乳房自我检查应每月坚持一次,如果近期自检发现双侧乳房不对称,乳房有肿块或硬结、质地变硬,乳房皮肤有水肿、凹陷,乳晕有湿疹样改变,乳头有溢液、溢血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去医院向专科医生咨询并检查。

建议女性在30—35岁以后,至少每月自我检查一次,每半年由医生检查一次。乳腺癌如果能早发现早诊断,采用综合治疗是完全有可能治愈的。普及乳房自我检查方法,有助于早期发现乳腺癌。

如何正确地自我检查乳房?专家给出了六个步骤

1、站在镜前看,双手高举过头。

2、双手叉腰,挺胸,缩腹,双手自然下垂看:乳房外形是否左右对称?皮肤有无皱缩、隆肿、溃疡或橘子皮样?乳头有无凹陷,有无分泌物?

3、摸:在洗澡时双手抹上肥皂摸,抹上肥皂是便于滑动。一只手放于脑后,用另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检查。

4、压:以按压、螺旋、滑动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检查整个乳房范围;别忘了检查锁骨及腋下淋巴结。

5、捏:用大拇指、食指轻捏乳头,按压乳头下有无硬块,并挤压检查有无分泌物流出。

6、躺着摸:可用少量润肤油或乳液抹于双手,便于滑动。躺下时头下不放枕头。左侧肩下垫一小枕,左手置于脑后。检查方式与站着摸一样。看看是否有硬块、淋巴肿大,有无分泌物。一边乳房检查完,再检查另一边乳房。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纤维囊性乳腺病,就应立即治疗,不要拖延治疗的时机。

(2)对于授乳期的妇女,在每次授乳的时候,应尽可能多地排出乳汁,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加分泌乳汁,另一方面又可以减少上一次分泌的乳汁在乳房内滞留的时间。

(3)减少酒量和戒酒。一些西方国家研究证明,有饮酒习惯的妇女比不饮酒的妇女易发生乳腺癌。

(4)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除了坚持自我查体,还应定期到医院进行较全面的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