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肝四物汤 产妇可以多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0:31

 

这是一道特别适合产妇的汤品——猪肝四物汤,能调节免疫系统,强化体质,消肿利尿,养颜美容,适合产后胃肠功能较弱的调养。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女人产后失血多,猪肝丰富的铁能帮助恢复体力。

猪肝四物汤怎么做?下面介绍猪肝四物汤的做法。

原料:猪肝150克,熟地10克,当归5克,川芎5克,白芍10克,炒枣仁5克,枸杞子10克,水发木耳20克,熟猪油、鸡汤、绍酒、酱油、湿淀粉、味精、精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将猪肝洗净,除去盘膜,切成薄片,加入绍酒、精盐、酱油、湿淀粉少许调匀。

2、将上述六味中药洗净,加水煎煮去渣、取汁,去除沉淀物。

3、炒锅炒旺下药汁、鸡汤、木耳。煮开后将木耳捞入碗内,肝片抖散下锅,汤开后去浮沫。

4、肝片浮起时,加入精盐、胡椒粉、味精、熟猪油,片刻后关火,盛入碗内即成。

猪肝四物汤的功效作用是什么呢?一起来看下。

1、适合乙肝携带者,慢性乙肝炎症日久迁延、阴血亏损、气血不足或肝肾阴虚型患者。症见头晕眼花、耳鸣、肝区隐隐作痛、心悸失眠、疲乏倦怠等。

2、平素血虚头晕,失眠多梦,面色萎黄者也可服用。

食用猪肝四物汤的禁忌:

1、感冒发热者不宜服用本汤。

2、脾虚湿阴及大便溏滞者慎服本汤。

3、在秋冬季节饮用本汤较为适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