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喝虎骨酒有哪些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7 17:11

文章导读

在东北地区有很常见的虎骨酒,这是非常珍贵的酒品,因为药材的珍贵,所以很难买到正宗纯正的,虎骨酒的功效是可以去风寒,主要治疗肾虚,阴虚以及腹部生冷行走无力,女性恰好比较适合用来饮用,因为对调节女性的妇科病,身体虚弱引起的阴虚,气血不足的问题。

女人喝虎骨酒有哪些功效

 

虎骨酒的制法

虎骨酒之所以被人们看着是非常珍贵的酒类,是因为人们看重了虎骨酒的功效,那么,虎骨酒的功效有哪些呢?为何人们要不惜代价的制作虎骨酒,并用来赠送给亲朋好友,当做稀有的商品呢?下面来看看虎骨酒的制法及功效。

1.将虎胫骨炙黄打碎,放入锅内煎汁;

2.将糯米放入,用曲适量如常法酿酒;

3.密封50日,待酒熟,压去糟,装瓶备用。

女人喝虎骨酒有哪些功效

 

虎骨酒的功效

壮筋骨,强腰脚;祛风寒。主治肾虚骨弱,少腹冷痛,行走无力,肩臂疼痛。

适于治疗风痹疼痛,四肢拘挛以及肝肾虚寒,腰脚软弱无力等症。

备注:虎骨:味辛性温,辛散温通,去风定痛,强筋健骨,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有良好的镇痛和镇静作用。

功能

虎骨酒首载于孙思邈的《备急千金要方》,具有壮筋骨、强腰肾、祛风寒的功能。主治肾虚骨弱,少腹冷痛,行走无力,肩臂疼痛。尤其适于治疗风痹寒痛、四肢拘挛以及肝肾虚损、腰脚软弱无力等症。

女人喝虎骨酒有哪些功效

 

折叠编辑本段历史记载

《普济方》:虎骨酒壮筋骨,强腰脚;祛风寒。主治肾虚骨弱,少腹冷痛,行走无力,肩臂疼痛。适于治疗风痹疼痛,四肢拘挛以及肝肾虚寒,腰脚软弱无力等症。

《全国中药成药处方集》(北京方):祛风活血,壮筋骨,强膝力。主筋骨疼痛,四肢麻木,腰疼背痛。

《杨氏家藏方》: 久服补肝经,养水脏,调畅气血,通行荣卫,补虚排邪,大益真气。主八风五痹,手足无力,步履艰难,腿膝缓弱,骨节疼痛。

《魏氏家藏方》: 宁神志,去虚风,补五脏,悦神彩,强筋骨,进饮食;久取活血养气,足膝轻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