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喷嚏停不下来 或是过敏性鼻炎惹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7 16:24

春暖花开的时节,而接踵而来的还有过敏性鼻炎,春节也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

调查发现,我国患过敏性鼻炎的发病人口已超过2亿,北京地区则超过400万人患病。过敏性鼻炎是机体的免疫功能出现异常了,这个异常集中表达在鼻黏膜上,跟遗传基因有关系,跟环境也有关系,因此要避免反复多次的暴露和吸入外界过敏原。

过敏性鼻炎典型症状是:喷嚏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清涕大量清水样鼻涕,有时可不自觉从鼻孔滴下。

另外,鼻塞间歇或持续,单侧或双侧,轻重程度不一。鼻痒大多数患者鼻内发痒,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痒、耳痒和咽痒。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是鼻炎了,别当成感冒来治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这两个穴位可缓解

迎香穴

中医认为,迎香穴具有宣肺解表、疏散风邪、通利鼻窍的作用,按压此穴可治疗过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炎、鼻息肉等出现鼻痒、喷嚏、流清涕、鼻塞等病症。

位置:在面部鼻翼外缘中点旁,鼻唇沟中。

方法:可沿鼻唇沟来回擦动,感觉局部发热。然后用手指按在迎香穴上揉动,有明显的酸、麻、胀、痛感觉则可,保持数秒后可放松轻柔。如此反复操作,每次按压3-5分钟。

风池穴

风池穴有疏散头风、利五官七窍作用,按压此穴可以帮助调节人体的免疫力,缓解外感风邪所致的感冒、发热、鼻塞、流涕等症。

位置:在后脑的枕骨之下,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方法:两手的大拇指按压轻揉双侧风池穴,垂直上下推压,力度以能产生明显酸胀感为宜。每次按压5-10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