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看到黑色漂浮物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6:52

文章导读

如今电子产品的种类越来越多,特别是上班族们上班时用电脑,下班不是看电视就是抱着手机看,从而导致用眼过度的情况特别多。所以有部分人在看东西时总感觉到有黑色的漂浮物在眼前晃来晃去的,这时就要考虑是否用眼过度了,应減少看手机、看电视等,眼睛看到黑色漂浮物也有可能是其它疾病如贫血、低血压等。

眼睛看到黑色漂浮物是怎么回事

 

眼睛看到黑色漂浮物是怎么回事

1、玻璃体浑浊导致的飞蚊症

玻璃体浑浊多半是飞蚊症,大多数飞蚊症是正常老化现象,眼睛看到眼前有黑影,其形态如尘状、线状、棉毛及团块状,黑点在眼球运动时是无规则的,时多时少,在背景明亮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一般不影响视力,近视眼和老年人得这种病的人比较多。 怎么办 虽然大部分飞蚊症是属于生理性的,但也不排除病变的可能,建议眼睛有什么不适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2、一旦察看到视网膜脱离时应及时手术。

儿童为避免弱视,普通宜尽早手术。

眼睛看到黑色漂浮物是怎么回事

 

3 、用眼过度

如果人长时间集中精力用眼,不注意休息的话,会导致眼部肌肉紧张、充血、眼睛酸涩、眼睛看东西有黑点有漂浮物。 怎么办 建议需要工作或学习的人,用眼看东西一到两个小时左右要休息一下,闭下眼睛,缓解眼部紧张、不适的症状。

4、睡眠不好

长时间的睡眠不好也是会导致眼睛不适,出现看东西有黑点有漂浮物的现状的,人一天要睡在八个小时左右,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晚上不睡觉玩手机或者是继续工作学习的人,经常睡眠不好,眼睛自然也就会产生一定的病症。 怎么办 成人日常应保证每天不少于7小时的睡眠时间,中途可适当午休,小孩则不能少于8小时的失眠时间,最好是10个小时。

最近眼睛看东西的时候老感觉里面有黑点还看见黑色漂浮物,眼睛动的话,黑点也会跟着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眼睛看到黑色漂浮物是怎么回事

 

5、 低血压

低血压是指人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12/8kPa(90/60mmHg)压力值,患有低血压的人会出现头昏、头晕、眼黑、肢软、冷汗等症状,其中眼黑的表现为眼睛看东西有黑点,模糊不清,有漂浮物。 怎么办 生活要有规律,防止过度疲劳,因为极度疲劳会使血压降得更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当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神经、血管的调节功能,加速血液循环。

6、 贫血

贫血的人由于体内的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人体正常范围下限,容易出现头昏、耳鸣、眼黑、头痛、失眠、多梦的症状。贫血的人若是处于长时间蹲着的姿势,突然起来会产生眼睛看东西有黑点,有漂浮物的现象。 怎么办 吃些补铁补血的钙剂或食物,如:红枣、阿胶、桂圆、红糖等活血补血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