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奶硬疙瘩多久消退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6:52

文章导读

在宝宝奶水不够或是断奶的空窗期,通常情况下都是采用食疗法达到回奶的的效果,就是说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可以补充女性胸部产生奶水,如:燕麦、麦芽糖、山楂果等。一般情况下,刚回奶乳房会有胀痛的感觉或是乳房胀长硬疙瘩,这个是正常现象,持续时间大概在2-3天。

回奶硬疙瘩多久消退

 

回奶时有硬块正常吗

属于正常的现象。专家表示,一般常见的妈妈断奶后乳房内的硬块的形成,主要是由于断奶后有一些残留乳汁在乳房中未能及时排尽所造成的。这样的话,妈妈可以配合按揉和热敷的方法使其消散。 但是,专家还是建议在产后恢复期间遇到断奶后有硬块的妈妈最好还是选择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因为乳房肿块和疼痛是乳腺疾病的典型症状,再次,在加上这个时间段是最容易发生乳腺炎疾病的,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回奶时有硬块怎么办,给大家介绍几个有效的方法。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奶水堵在乳腺管里了,一般用吸奶器吸出来就好了,然后用热毛巾敷15分钟就好了。

有可能是自身的营养不良所导致的,注意饮食多吃点催奶的食物,煲点鱼汤,鸡汤,注意饮食要清淡,不要过于油腻。

炒麦芽泡水喝,天天喝,过几天硬块,自己就慢慢的变小,指导消失,补充营养。

排出奶水之后用热水和沐浴露清洗一下,以防感染,胸罩之类的就不要戴了,会影响胸部的发炎。

同时,减少对乳房、乳头的刺激,泌乳素的分泌也随之减少,乳汁的分泌也逐渐减少,这是一个自然过程。千万不要让婴儿吸了,最好也不要让宝宝摸乳房,淋浴时避免用热水冲洗乳房。

回奶硬疙瘩多久消退

 

如果长时间重复推进的动作,奶水仍然无法排出或排出不彻底,硬块依旧,就会造成乳腺炎引起妈妈发烧、乳房处皮肤发红等症状,这时请及时联系专业催乳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