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要想长命百岁 靠的是这一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7 15:50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然后能够长命百岁,可是要想长寿则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是分不开的,而豆豉是老人的“长寿豆”,经常吃不仅有助于开胃消食、祛风散寒,还能预防脑血栓的发生,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人吃豆豉能长寿吗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文献中就有对豆豉的记载,东汉开始用作药物。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对豆豉的功效记载最为详细:“黑豆性平,作豉则温,既蒸暑,故能升能散。得葱则发汗,得盐则能吐,得酒则治风,得蒜则止血,炒熟则又能止汗……”即豆豉可以开胃消食、祛风散寒、治疗水土不服等。

近年来研究发现,豆豉中钴的含量是小麦的40倍,对预防冠心病有良好的作用。此外,豆豉还能改善大脑的血流量,有效预防脑血栓的形成。但豆豉虽好,但老人不能多吃,每日以少于50克为宜。豆豉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盐分,如果菜肴中已加入豆豉,则应减少用盐量,以免摄入盐分过多。

长寿的食物有哪些

1、鲜枣

每100克鲜枣果肉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高达200-500毫克,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维生素C是国外健康界非常推崇的天然排毒食物,它对增强免疫系统的能力、抵抗感冒等传染性病毒有明显作用。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铁元素。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铁元素含量十分之高,而我们的身体内没有铁,我们就没有新鲜的血液。因为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如果缺铁,就会导致全身虚弱、烦躁健忘、面色苍白、头晕心悸。

3、大蒜

以往行军时必备盐跟大蒜,盐用来补充矿物质,大蒜则用来杀菌和预防疾病。近来,大蒜也被发现可以降低胆固醇。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强,因此胃炎、喉咙痛、痔疮、眼睛红、长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

4、葵花籽

葵花籽是补充维生素的的最佳来源,葵花籽含有的维生素E含量很高,而维生素E则是心脏年轻和健康的保证,可以防止血液变稠凝固,促进血液良好循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