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鹅蛋的好处有哪些 该怎么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7 15:56

 

鹅蛋,顾名思义乃家禽鹅生下的卵。鹅蛋成椭圆形,个体很大,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吃鹅蛋的好处有哪些

1、鹅蛋里面有丰富的卵磷脂,而卵磷脂这种物质是可以帮助消化的,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比鸡蛋的鸭蛋要高出许多倍。

2、鹅蛋性一种温性的食物,味道甘甜,可以补中益气,含有蛋白质、脂肪、卵磷脂、维生素、钙、铁、镁等成分,有一定营养价值,多用油煎食。故可在寒冷的节气里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以补益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

3、鹅蛋中含有多种蛋白质,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蛋白质中富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4、鹅蛋中的维生素也很丰富,蛋黄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D、E、核黄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维生素以核黄素和尼克酸居多,这些维生素也是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

5、鹅蛋中的脂肪绝大部分集中在蛋黄内,含有较多的磷脂,其中约一半是卵磷脂,这些成分对人的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

鹅蛋要怎么吃 最有营养

1、水煮鹅蛋。就和水煮鸡蛋的做法一样,直接用开水煮熟后去壳食用,鹅蛋的营养成分损失是比较少的,如果觉得单调,可以沾酱吃。

2、鹅蛋羹。类似鸡蛋羹做法,将鹅蛋打到碗里,打散,加温水用筷子完全打散。然后盖上保鲜膜隔水蒸,蒸熟后端出,加上酱油、米醋、香油后用勺子在上面划十字道,让蛋羹入味。又滑又嫩的蛋羹,又好吃又营养。

3、炒鹅蛋。将鹅蛋与自己喜欢的菜,像黄瓜、西红柿等一起炒,也是一道营养又美味的菜。基本都是要将鹅蛋打入碗中打散,然后放入锅中翻炒至8成熟盛出备用,然后与再与配菜一起翻炒。注意鹅蛋别炒太焦,会影响营养价值。

4、凉拌鹅蛋。鹅蛋洗净煮熟后切块,将切好的鹅蛋、香葱、香菜放在一起;酱油、白醋、白糖、盐倒入拌匀,装盘后滴入香油即可食用。

5、卤鹅蛋。这个工序比较复杂,鹅蛋在清水锅中稍煮捞出,将蛋壳逐个敲破,然后放到卤水中煮熟,待蛋内有咸味、香味时捞出。这种做法比较香,也较大程度保存了营养价值。

6、咸鹅蛋。洗干净蛋壳,擦干,在高度白酒里面滚一圈,然后滚一圈盐,最后把蘸满盐的鹅蛋密封在一个塑料袋里面,放在冰箱里面,20多天后就可以拿来煮熟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