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人能不能带隐形眼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7 15:43

 

美瞳、隐形眼镜,可谓年轻人的时尚宠儿,轻轻一贴即可摆脱框架眼镜,增大双眸的电力指数。可惜,隐形眼镜虽方便,但并不适合糖尿病人长期佩戴,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糖尿病人能带隐形眼镜吗?

隐形眼镜,又叫角膜接触镜,可矫正视力,配搭方便。但隐形眼镜、美瞳等必须紧贴眼球角膜,眼球任何动作都会与镜片产生摩擦,连眼睛眨动也会,长时间佩戴摩擦增多,对角膜的损伤比较大。

另外,隐形眼镜、美瞳直接覆盖在角膜的表面,角膜“呼吸”不到阳气,容易处于缺氧状态。而糖尿病人的眼角膜比普通人更易受损伤,抵抗力低使得角膜感染的几率提高,而且愈合速度慢,一旦有所损伤,糖友不一定能感觉得到,长期佩戴十分不利。

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调整饮食结构

肥胖的人往往是饮食习惯不正确导致,肥胖患者易患糖尿病。所以,日常生活中,需关注体重,避免过于肥胖。调整饮食结构,抑制过多脂肪,糖分及蛋白质的摄入。平时可多食玉米,红薯,含纤维质类,五谷及糖耐量少的食物

常运动

运动能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且促进脂肪代谢,从而减轻体重,抑制肥胖。研究表明:餐前的一段时间的运动对于控制血糖的作用比一天内的运动更有效。一天当中有6至8小时都坐着的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为19%。

保持心情舒畅

人的情绪好坏都会影响人的身体状况。保持心情愉快舒畅,做事不过于急躁,不安。遇事冷静,对自己的身体也会有很大的好处。常发脾气的人,衰老得快。

定期体检

体检的好处就在于可以定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早一步进行预防。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进行血糖,尿糖检测。糖耐量减低时,要积极预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