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吃什么蔬菜 这五种要常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9 11:13

 

我国四季之一的夏季是大部分地区最为炎热的时候,即从五月二十一日到八月二十二日,期间包含了六个节气:小满,芒种,夏至,大暑,小暑,处暑。这样酷热的天气,人们在高温炙烤下,身体的水分更加容易流失,体温失调,体内储热,极易发生感冒,中暑等夏季常见病症,并且细菌的繁殖也大大加速,胃肠道疾病也多了起来。那么,预防夏季疾病,调理身体,成了必不可少的事情。

调理身体,预防疾病,我们首先考虑通过天然食疗来到达目的。在越来越倡导绿色健康的现代社会,吃药已经成为人们的第二选择,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瓜果蔬菜是最有益于身心的“好药”。夏季,由于季风影响,虽然热,但是确是生命活动最旺盛的时候,植物吸收大量的阳光和充沛的降水开始旺盛繁殖,因此也是蔬菜和水果种类最为丰富的时候,特别是在热带地区。那么选择什么样的蔬菜最合适夏季食用呢?它们又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好处?

夏季,水分多,纤维素丰富的蔬菜成为首选。下面推荐几样最适宜夏季食用的蔬菜吧。

1、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防癌的功效,富有维生素B,C,钙,铁等。苦瓜生吃寒,熟吃温,因此孕妇和婴幼儿和脾胃虚弱的人要少食。苦瓜炒蛋,苦瓜花蛤汤,苦瓜酿肉都是不错的做法。怕苦的人可以焯水或者用盐腌制几分钟去苦水食用。

2、丝瓜

丝瓜能够除湿通络,清热解毒。夏季中暑、细菌性痢疾、慢性肠炎等都是食疗的好选择。丝瓜去皮后炒,煮,凉拌食用的效果最佳。同时,丝瓜因水分多,建议现切现做,防止水分流水。体内寒,腹泻的人忌食。

3、西红柿

西红柿酸甜微寒,生津解渴,有助于健脾养胃。夏季闷热,其具有开胃的功效。同时,众所周知,西红柿是富含维生素最丰富的蔬菜,它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D能够延缓衰老,养颜防晒,治疗皮肤疾病也是具有一定疗效。常见的食用搭配就是西红柿炒蛋,西红柿炖牛腩等。

4、黄瓜

黄瓜富有丰富的黄瓜酸,维生素C,利于促进代谢,排出毒素。夏季黄瓜作为敷脸的自然美容产品也深得人们的喜爱。需要注意的是,黄瓜皮中的苦味素也是上述疗效的蕴藏之处。凉拌黄瓜是最好的食用方法了,既保留营养又制作简单。

5、莲藕

夏季盛产蔬菜之一就是莲藕了。清脆爽口的莲藕能够起到除烦的疗效,其蕴含丰富的铁元素和膳食纤维。莲藕制作的藕粉可以消食止泻,体弱多病者可以选择食用。莲藕脆炒,凉拌,清炖都是佳选。

夏季即将到来,建议多多食用蔬菜和水果,保证一天的水分供给和营养补充这样才能抵御疾病的侵袭。同时,多加锻炼也是益处多多呢。(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