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炖羊肉萝卜汤怎么做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4:54

文章导读

萝卜是生活中非常著名的蔬菜,尤其是白萝卜最受人们的青睐,因为白萝卜的保健养生价值较高,还适合用来制作各种美味的佳肴。例如,清炖羊肉萝卜汤就是一道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汤品,对人们的健康能够起到极大的补充作用,下面就来看看清炖羊肉萝卜汤怎么做的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清炖羊肉萝卜汤怎么做呢?

 

清炖羊肉萝卜汤补肾壮阳、补虚温中等功效,适合男士经常食用。

做法:

1、将羊肉洗净切成4厘米左右方块备用,选用的白萝卜切成4厘米左右方块备用,香葱和香菜各切末备用。

2、下面架锅起火,锅中加入清水,把水烧开,把切好的羊肉到入锅中,打一下水焯把肉中的血水清出。

3、把焯好的羊肉捞出,放入砂锅中加温水,水量要淹没羊肉以上, 开大火将砂锅的水烧开,再次打出锅中的血沫。

4、把老姜用刀拍开放入砂锅,加适量的盐一小勺左右让肉进点咸味,白醋半勺去去肉的膻味,盖上砂锅盖,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左右,切记一定要小火,把火调到锅开时,砂锅盖不能冒出水沫为宜。

清炖羊肉萝卜汤怎么做呢?

 

5、羊肉炖好后,把之前切好的萝卜块放入锅中,加少量的盐也让萝卜入入咸味,小火炖至15分钟左右,把萝卜炖到完全软嫩下来即可。

6、萝卜炖好之后加入鸡精,再加入一点之前切好的香菜末和香葱末

清炖羊肉萝卜汤怎么做呢?

 

7、做法简单,汤色清澈鲜香可口的清炖萝卜羊肉汤就已经做好,可以享用了,在享用之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单独加点胡椒粉更有不一样的味道。

古人云: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大夫开药方,大家都知道吃羊肉可以补身体由其冬季吃的比较多。羊肉和萝卜一起吃有滋补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