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汤热量高吗 排毒减肥不易发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7:01

 

红豆汤热量高吗

很多女性知道红豆是非常好的食物,但是又怕喝红豆汤会造成身体肥胖,所以大部分人平时对红豆这种食物都会避而远之,但其实红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所以不喝红豆汤对你来说是一种损失,而且红豆汤的热量并不是很高,很多人对于这一方面的知识都会有一个错误的认识。

红豆的热量是309大卡100g,但是红豆汤是红豆加水的重量,水本身没有热量,但占分量,所以一碗100g的本身没有多少红豆,所以是60大卡。而红豆汤一般都是用来减肥的,又有很好的排毒作用,平常如果感觉小便不利的话,也可以喝一些红豆汤,此时的红豆汤就可以起到缓解小便不利的问题,因为红豆汤具有利水肿的功效。

而脾胃不好的人,则可以利用红豆汤来调理脾胃。还有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老人,红豆汤是最好的解决这一问题的秘方。尤其是在湿气重的春季,多喝一些红豆汤还可以去湿气。其实红豆汤的作用不仅可以去湿气,同时还可以去身体里的“火气”,尤其是在吃了火锅之后,喝一碗红豆汤还可以预防上火。

红豆汤怎么做

材料:红豆、红糖(或白糖、冰糖、蜂蜜)

做法:

1、晚上睡觉前泡上红豆,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用。

2、煮红豆汤的水量自己掌握吧,喜欢喝汤的多加水。像我一样喜欢喜欢红豆沙饮的,可以放两倍的水量。我是按照泡好的豆子算的,一碗豆子,两碗水。

3、放好水后,大火煮开,保持沸腾状态约半分钟后关火。盖子不要打开,焖至汁水冷却,这时的豆子已经破皮开花,汤汁浑浊,已经熟烂了。吃的时候可以再开火加热至温热,加红糖调味即可。红糖可以使汤的颜色更红更好看。加白糖、冰糖或蜂蜜都可,只是颜色淡些。

红豆汤有哪些食用禁忌

1.红豆不能够和米一起熬煮,否则很容易导致口腔出现口疮这种毛病。

2.红豆具有一定的药性,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以及保持促进心脏活性的功效。但是,如果在红豆的烹饪过程中加入食盐,那么不仅不能够提高药效,甚至还会降低药效。

3.红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同时也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速度加快。小编建议,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患者,日常服用红豆千万不能够贪多。

4.中医方面认为红豆性甘酸,服用之后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在平时千万不能够多吃,否则容易出现尿多以及体形消瘦的情况。

5.如果你不小心被蛇咬伤了,那么建议在一百天之内最好不要服用红豆,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6.红豆也不能够和羊肉、羊肝、羊肚一起服用,否则对身体损害比较大,容易引起中毒的情况。

7.尿多的患者也不建议多服用红豆,否则尿频的情况将更加的严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