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银耳汤要熬多久 一般需要1~2小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6:59

 

红枣银耳汤要熬多久

红枣银耳汤一般要炖1~2个小时,将银耳放入温水,浸泡。待银耳充分发开之后,换清水清洗干净去根,将银耳撕成小片;放入锅内,加水,大火煮开,加入洗净的红枣、冰糖,一同沸煮10分钟左右,再改为小火,煲上1~2个小时,可根据口味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红枣银耳汤的营养价值

1.银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纤维、钙、铁、磷、钾、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等人体所需的元素,是我国的传统滋补珍品。

2.银耳有滋阴清热、润肺止咳、养胃生津、益气和血、补肾强心、健脑提神、消除疲劳、润泽皮肤功效,还可以用于治疗妇女月经不调神经衰弱、心悸失眠等。

3.红枣又称大枣、干枣、枣子等。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磷、钙、铁等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C”之美称。

4.红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5.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红枣银耳汤的小窍门

1、泡发时间

红枣银耳汤怎么做好吃?干银耳要用温水泡发1小时以上,如果用冷水,就需要泡发3-4小时。只有充分浸泡好了,银耳才能快速出胶。

2、炖煮形状

泡发后,把银耳撕碎,越碎越容易出胶,很多人这步没做到位,后面就很难炖出胶了。

3、炖煮水量

银耳怎么做粘稠?把握好水量一次就将水加足,不要过多,没过银耳三分之一就可以了。后期再加水会冲淡胶质,还可能煮不糯。

4、炖煮火候

要大火煮沸后再转小火慢炖,这样的银耳香味保存的更浓。

5、炖煮时间

银耳要煮够时间才能出胶,所以炖煮的时间一定要够长,正常的话,也都需要2-3个小时。

6、最好用新鲜的活耳炖煮

如果选择新鲜的活耳当食材炖煮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啦。用活耳炖煮,不仅能10分钟出胶,而且口感也会更加软糯顺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