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趁热吃 对胃部有伤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6 13:50

 

趁热吃对胃部有伤害

“趁热吃”这种饮食方式,对肠胃来说却是一种负担。我们的食道壁、胃壁是由娇嫩的黏膜组成的,最高只能耐受50℃左右的食物,如果食物温度过高,则容易导致气血过度活跃,胃肠道血管扩张,烫伤黏膜,引发炎症。有专家表示,吃饭时,温度最好应该控制在35℃-40℃之间,否则口腔、食道、咽喉、肠胃等部位的黏膜会遭殃。

而如果你长期吃过烫的食物,还可能会进一步加深黏膜损伤,久而久之,就容易诱发炎症,引起食道溃疡、胃糜烂等病症,病症严重的,甚至会诱发黏膜质的变化,以至于发生癌变,最终不得不进行手术切除治疗。

总而言之,若想做到健康饮食,食物的温度不宜太高,普通食物最好维持在35℃-40℃之间,而喝水的水温宜在18—45℃之间,即使冬天也不宜超过50℃,如果实在怕冷,建议在烹饪过程中,加入生姜、蒜、胡椒、辣椒等温热性食物,这样既不会被烫伤,又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

不同人群的不同养胃方法

嗜辣族

特征:在餐桌上无辣不欢,胃肯定受不了,尤其是本身就有胃病的人。

支招:适量吃辣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但如果本身有胃肠疾病又爱吃辣,则会刺激胃肠黏膜,加重其充血、水肿,不利疾病康复,建议胃部没问题了再吃,而且每次都少量吃。

加班族

特征:经常加班到凌晨,晚餐不能按时吃、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长期休息饮食不规律。

支招:一是要尽量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舒缓精神压力;二是在办公室准备一些零食,如面包、饼干等,饿时吃一点。

不吃早餐族

特征:起得晚或起床后匆忙上班,舍弃吃早餐,有的是不习惯吃早餐,也从来不吃早餐。

支招:早餐一定要吃,否则胃分泌的胃酸等没有食物可消化,损伤食管、胃肠黏膜(损伤较深即可形成溃疡);长期不吃早餐也易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醇沉积,诱发胆结石。早餐不但要吃,还尽量吃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