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读:吃水果真的可以减肥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6 13:49

 

吃水果减肥的3个误区

误区一:只要是水果都能减肥

水果的热量大多来自糖分。一些糖分含量高的水果,如榴莲、芒果,其热量甚至超过了土豆。100克榴莲,热量高达147大卡,远远高出了同等重量的米饭(115大卡)。因此,并非所有水果都能减肥。想吃水果减肥,要先辨清哪些水果是低热量水果。

区二:饭后吃水果助消化

如果你要减肥,水果最好放在餐前吃。饭后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会影响消化快的水果,有可能导致肠胃胀气等症状。最好在两餐之间进食水果,能够增强饱腹感,间接阻止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

误区三:空腹吃水果最减肥

消化功能不好、胃酸分泌过多、或者有胃肠道疾病的人都不适合空腹吃水果,尤其是山楂、柠檬这些酸味较重的水果会让本就“偏酸”的胃部雪上加霜。

这4种水果有减肥的功效

香蕉

香蕉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便便不但变软了,排泄时也畅通无阻呢。营养师指出,如果什麽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但是这样的急速减重,身体往往因为还没做好调适。若是长期的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分,慢慢地你会察觉,精神变差了,抵抗力变弱了,身体发出危险的警报,值得小心警慎的。

葡萄

葡萄柚维他命C含量丰富,糖分又不算太高,如果以吃一颗葡萄柚来代替某一餐,热量当然低。假使其他餐的热量也控制得宜,一段时间下来自然会瘦下,只因为空腹可能受不了酸度,引发的肠胃疼痛。葡萄柚因体积较大,跟一些柳丁、草莓类小体积的水果比较来,热量可就不见得低,如果大量吃,对健康也不是太好。

番茄

番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每200克含30卡路里),用来减肥比较合适。但番茄除了维他命C外就别无其他营养,所以好的番茄减肥法是:早餐同午餐正常饮食并要注意营养,平均每餐摄入约600卡路里;晚餐就用番茄代替。这样轻轻松松就可以将每日的卡路里保持在1400左右。

苹果

这个比死更难受的减肥法被喻为节食法中很有效的,但能够成功的人少之又少。方法是三日内只食苹果,生食、烧烤、榨汁、煲汤悉随尊便,不限数量,如是者三日可减3至5公斤。注意:要注意隔7日才可食第2次,每次亦不能食超过3日,否则随时会营养不良,甚至厌食症。3日後要食粥或菜,等身体适应了至才可开始正常饮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