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敷能治病缓解疼痛 但并不是万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4:27

 

热敷很不错,可以缓解一些疼痛不适,但是却不是人人适合,也不是所有疾病都适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热敷要怎么敷?

1、热敷肌肉僵硬、酸痛的地方。

2、经常热敷小腹,每天至少30分钟。经期期间可以加强热敷。

3、有失眠问题者,则建议睡前先趴在床上,以电热毯定温定时,先热敷颈项处,在沿着两肩、上背部、下背部、腰荐部下移,每处原则上停留约5分钟,热敷完成后,利用电热毯上的余温,热敷在小腹处直接睡觉。

热敷不是万能的,有些疾病不能用。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几种:

1.温热性病症。常表现为易上火,特别怕热,或伴有口臭、便秘,女性还表现为月经量过多等。

2.各种脏器出血者。热敷可使局部血管扩张,加重出血。

3.软组织挫伤、扭伤初期(72小时之内不可用热敷)。

4.湿疹、过敏性皮炎。

5.急性腹痛。遇此情况需及时到医院检查,盲目热敷容易掩盖病情真相而延误诊断和治疗。

6.面部危险三角区的炎症。

热敷过程中还要注意观察局部皮肤颜色的变化,避免长时间在一个部位热敷,以免烫伤。尤其是皮肤感觉不太敏感的老人、小孩、糖尿病伴有神经病变及中风患者,更要注意控制温度。热敷后要做好保暖,不要立即外出,以免着凉。皮肤有溃烂或皮肤病者,应避免在皮损区热敷。

除了以上六种疾病不能采取热敷外,大家在采取热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原则。

热敷注意事项

热敷袋在加热时,一定要恒温加热。为达到最好疗效,热敷袋使用一段时间后应更新。热敷时,应根据自身承受热量的限度,不要过热,以防烫伤,可先用毛巾垫,再进行敷疗。

老年人对温度反应迟钝,应避免过于高温热敷;糖尿病、中风瘫疾等血液循环不好或感觉不灵敏的患者,热敷时,应随时检查局部皮肤的变化,如发红、起泡时,应立即停止;热敷部位有破损等“开放性伤口”时,不可进行热敷。

运动损伤早期,要先冷敷或冰敷,24小时内不能热敷。因热敷会使局部的毛细血管扩张,使出血增加、血肿增大。而受伤24小时后热敷,可加速血液循环,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

热敷治疗需要长期坚持,才可达到保健养生的作用。若热敷出现烫伤情况,可外用烫伤膏,并停止热敷,严重的应及时到医院处理,避免感染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