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经期可以运动吗 五件事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4:29

 

其实,身体健康的、具有一定运动习惯的女性,在经期适当运动不会有副作用,相反还有利于身体。女性经期的运动要注意控制运动量,月经期并不是绝对禁止运动,但是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运动(如长跑、跳跃、仰卧起坐等),还是应该在月经初期尽可能避免或减少,以免加重痛经或增加出血量。

女人经期可以运动吗

武断点说,只要你还有运动的精力,一般都是可以运动的,何况是经期。经期运动不仅是可行的,而且对身体大有裨益。运动医学专家的观点是:凡是身体健康、月经正常的女性,经期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平衡,有利于血液循环以及腹肌、骨盆肌的收缩与放松、使经血排出更顺畅,对缓解痛经也有一定的作用。

经期能做剧烈运动吗

不可以。经期适量运动是有好处的,但是不可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会给在经期本就虚弱的身体增加负担,还有导致妇科疾病的可能,这些妇科疾病可能包括了卵巢破裂、子宫下垂、外阴创伤和月经异常等等。

女性月经期该如何运动?

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提醒:以上是针对正常情况进行分析,个别有特殊情况的女性不在此列。

月经期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适当运动能调节身体,但如果运动不当,则会给身体带来很大伤害。女性月经期间运动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运动量: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

2.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练,以免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位置改变。

4.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失调。

5.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月经期参加这些运动,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紧张而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