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哪些方法能快速解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4:21

 

对喝酒人士来说酒后头疼是常见现象,但是为什么会出现喝酒后头疼?酒后头疼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脑血液供应不足、脑血管受刺激、酒的成分等。

一、脑血液供应不足

人一旦喝多酒,人的脑血液就会供应不足,从而脑血流量的降低会引起脑内乳酸、氧离子、甲离子。腺苷、素及儿茶酚胺类物质就会堆积起来,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致痛物质,并且这些物质还会引起脑血管扩张。

二、脑血管受刺激

喝酒之后会出现很多不良反应,头疼就是其中的一种。另外,酒精会刺激到脑血管痉挛引起疼痛。

三、酒的成分

酒的成分有杂醇油,然而杂醇油惹得祸发生在喝酒人士,而酒中的杂醇油也是导致喝酒后会昏痛的因素。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1、醉酒者可饮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2、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明,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4、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5、酒醉后有恶心呕吐者,可取一小块生姜含于口内,可止呕吐。

6、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7、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8、浓米汤里含有多种糖及B族维生素,有调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适量白糖效果更好。

如何预防喝酒后头疼

一、喝酒前,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

1、喝酒之前半小时,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据说,喝酒前喝牛奶,牛奶会在胃里形成一层薄膜,可以起到保护胃的作用,所以,喝酒前,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可以是喝杯牛奶。

2、喝酒之前,吃饭只能吃7份饱,且不可大量饮水。有些人认为,喝酒前,肚子先填一下东西,然后才去喝酒,一方面肚子有东西缓解酒的冲击力;另一方面不会容易醉酒。

二、喝酒时,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

喝酒时,比如:喝白酒,不可一饮而尽,须的分成几口喝。喝啤酒,须待得啤酒漠落下以后再喝,否则,轻则腹涨难受,重则现场直播。

三、喝酒后,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

1、酒后吃香蕉,是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的一种方案。喝酒后难免会出现胸闷、心悸症状,这时候可以吃几根香蕉得以缓解。吃香蕉可以增加血糖的浓度,这对于降低酒精在人体血液中的比例有很好的作用。

2、酒后如果发生呕吐不止,应立即找来矿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里没有东西而呕出血来。

3、酸奶治酒后烦躁。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其中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特别有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