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喝啤酒易伤男人精子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4:26

 

啤酒作为聚会必不可少的一种酒类,在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据科学研究发现,喝多了啤酒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所以人们在日常喝啤酒中一定要注意适量。同时可以通过体育锻炼、少去桑拿房、蒸气浴室、戒烟、多吃绿色蔬菜、放松心情等方式来提高精子的质量。

喝啤酒对精子的影响

喝啤酒对精子的影响有多大?酗酒是精子的大敌,长期大量喝酒,酒精会使70%的精子发育不良或失去活力。虽然日常生活中免不了要喝酒,但喝酒一定要适可而止,否则危害到健康、影响到生育就得不偿失了。

大量饮酒不仅会伤害肝脏,研究表明也会损伤精子,从而使生殖能力下降。大量饮酒可以使睾酮水平降低并降低精子的质量和数量,酒精通过引起性腺中毒,严重地损害睾丸间质细胞,抑制睾酮的合成,引起血清睾酮水平降低,从而引起性欲减退、精子畸形,导致男性不育。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受到酒精损伤的精子也会使卵子受孕,生出畸形怪胎,或低能儿。国外把这种孩子叫做“星期日孩子”,认为这是周末夫妇大量饮酒后同房受孕的恶果。所以,打算怀孕的夫妻应多加留意,在怀孕前3个月对喝酒加以节制。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1、改善营养状况,提高身体素质。只有良好的营养状况,机体才能够生产有足够数量、充满活力、正常健壮的精子来。如果营养不良,产生的精子就可能数量少、活力差、畸形率高。如果营养很差,还可能导致不育症。获得良好营养的关键在于不挑食、不偏食、精细兼吃、荤素搭配。有强壮的身体,则精子中也可携带健康强壮的遗传基因,否则可能将体弱易病的基因传给下一代。

2、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晨起可爬山、打羽毛球,晚饭后可散步,以改善睾丸血液循环。

3、不嗜烟酒。吸烟是优生的大敌。有些男性的身体对香烟中的毒素相当敏感,特别是睾丸中的生殖细胞更易受其毒害。

4、注意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如经常在热水中泡澡,会引起睾丸生精功能障碍。穿紧身裤(如牛仔裤)、长途骑车等都会妨碍精子的生成,降低精子的活动力,其结果必然引起不育。不熬夜,有些人经常熬夜,上网、打牌、工作,搞得精疲力竭,精子活力大大降低。

5、避免有害物质的影响。睾丸中的精子在其产生和成熟的过程中,还会受到其他一些因素如放射线、有害化学物质(包括农药、化肥、洗涤剂、油漆等)和某些药物等影响而产生质变。因此,处于生育期的男性要尽量避免长期大量接触这类有害物质,不要随意滥用药物。

6、选择适宜时机怀孕。一般说,婚后3个月到半年内最好不要怀孕,因为男方为操办婚事,已经相当疲劳,婚礼上又难免烟酒应酬相陪,使精子质量受到一定影响,不利于优生。

7、司机不要长时间坐在座位上。避免睾丸温度升高。少接触汽油、少开夜车,避免光污染,不憋尿,以免影响精子质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