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子银耳汤放枸杞吗 更加滋补养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4:31

 

莲子银耳汤放枸杞好吗?当然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枸杞的功效和莲子银耳汤的功效不冲突,适当加些枸杞可以让这碗汤更加有营养价值,建议大家平常都是可以来尝试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莲子银耳汤要放枸杞吗

单纯的莲子银耳汤就有很好的功效作用,特别是在帮助女性养颜以及美白方面有不错的作用。如果在加上枸杞一起炖煮的话,这碗莲子枸杞银耳汤是更加效果特出的,在养颜美白的基础上,还能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因此莲子银耳汤是可以适当放些枸杞的增强其功效作用的!

主要还是因为枸杞为中医常用的滋补药物,性平和,味甘甜,入肝肾二经,有滋补护肝、强壮筋骨、养血明目、润肺止咳之功效。可用于肝肾虚弱所致的头晕目眩、遗精、咳嗽、视力减退等症状。

莲子枸杞银耳汤做法

材料:银耳30克、无心莲子20克、枸杞子一小把。

做法:

1、莲子用水泡发,银耳放盆里用水泡发,凉水温水均可用。

2、泡发的银耳用手掰成小块,剪去蒂部黄色部分,洗净备用。

3、枸杞洗净备用。

4、银耳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水,放入莲子。封闭高压锅煮1小时,放入枸杞,闷5分钟,盛出即可食用。

附:吃枸杞注意事项

枸杞具很强的温热身体的效果,所以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及腹泻等病症的人最好暂时不要吃枸杞。

枸杞属于药食同源的一种,故不宜和绿茶同食,因为绿茶一降低枸杞的保健药效,二绿茶含有的鞣酸有收敛吸附作用。会在体内形成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如果长期留存在体内,会对身体有很严重的损伤的。

枸杞含有糖分较高,故糖尿病患者不适宜过多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