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夜党如何自救?养肝护肝是关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7 14:37

 

熬夜这个词,相比大家都不会陌生,这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常态。不论是电视剧太好看,还是工作做不完,总有千百种理由让自己熬夜,即使大家都知道,熬夜对于身体危害极大,但就是控制不住。

那么熬夜党该如何自救呢?先要找出熬夜后身体最受伤的地方。那就是我们的肝脏。所以在这次自救运动中,要将养肝护肝作为重点。下面来推荐几款对于肝脏有养护和排毒作用的食物。

1、酸枣白芍汤

这款汤品没有太繁琐的制作过程,食材也是能轻易买到的。将两者一起放到养生壶中,加入适量清水,开火熬熟就可以喝了。

我们选择的白芍是可以帮助身体进行排毒的,而酸枣仁有回血的作用。两者搭配在一起,能够安神养肝和滋阴,能够改善因为熬夜带来的身体疲倦感和不适感。

2、红枣汤

这款汤品只需要一种食材,就是红枣,不需要任何的调味品。做法也极其简单,将红枣洗干净去核后放入炖锅中,冲入沸水,盖上盖子焖煮八个小时后,在用文火熬煮一个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这款汤有什么功效呢?算是一款养肝又美颜的佳品了。对于改善因为长期熬夜带来的皮肤暗沉和粗糙有很好的功效。另外,红枣还能补肝降压,起到护肝的作用。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红枣是温性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对于量要有把控。

3、猪肝菠菜汤

这款汤品的做法稍微会麻烦一点,材料也比较多。在做汤前,先要准备好菠菜、猪肝、姜丝和葱。准备好之后,开始制作。准备一口锅,将水烧开,把切好的猪肝放入;待猪肝煮沸后,放入切好的菠菜、姜丝和葱,滚几滚后加入盐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这道汤品中,我们选择的菠菜,是属于纤维素很多的食物,可以起到养血润燥和通便的作用。而搭配的猪肝,以形补形,有很好的补肝养肝的作用。

4、排骨木瓜汤

这款汤品的做法是最难的,首先将木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小块,排骨洗干净后切块;准备好锅,放入姜丝和料酒,放入排骨,倒入清水,烧开后去掉浮沫,再煮三分钟后捞出排骨,用热水冲干净放入碗中;准备好另一个砂锅,放入煮好的排骨、葱段、姜丝、料酒和醋,倒入清水后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然后加入木瓜,继续熬煮半个小时后,加少许盐调味就能食用了。

我们都知道,熬夜后会加速肌肤的衰老,那么如何改善这种情况呢?就是喝我们上面介绍的这种汤品,可以起到补充胶原蛋白和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