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领午后犯困 5个方法快速提神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4:10

 

坐在办公室里,一到下午时分就不知不觉开始打瞌睡。当然,最棒的解决方式是小盹一下,但是上班时间老板可不容许“花钱请你睡觉”,该如何让自己提振精神,避开昏睡高峰期呢?

下午犯困怎么办

1、利用茶和咖啡

昏头昏脑时,最简单的办法是给自己泡一杯浓茶或者咖啡。这些饮料提神醒脑。趁着清醒,赶紧投入工作,但要注意茶杯不要乱放,否则一走神,便会洒得铺天盖地。

2、去洗手间

如果你实在克制不住地犯困,也没有别的办法可以止住,倒不如索性去一趟洗手间。女性如果脸上的妆不是很浓,也不妨用凉水冲洗脸颊,同时做一些轻度的面部按摩,既有助于脸部的皮肤保养,也可以使自己更加清醒

3、想心事

回忆一些刻骨铭心的快乐或悲伤的事,也许会开心,也许会难过,但无论如何,你不会犯困了。关键的一点,你千万不可沉浸其中,尽量不要去想那些烦心劳神的事。同时要注意,不要让别人发现你变幻的表情。

4、去聊天

精神不好的时候,可以就近在办公室里找个人说说话。但是,说话聊天也许会给你带来负面作用,所以找谁聊,怎么聊,而且又要有助于提神,这就成为关键。除了找经理,还可以找你在办公室里比较要好的同事问一些有关工作的事务,既无伤面子,又让别人抓不住工作偷懒的把柄。其实,犯困只是一个信号。若是并非一些特殊原因,比如熬夜、加班或者较大的情绪波动和健康原因所致,那么你应该反省一下自己是否喜欢这份工作。如果是,那么投入地工作一定会使你精神焕发。反之,你要考虑更重大的问题——换工作。

5、调温度

有时候室温也是个很重要的因素。现代的办公条件,空调总是将温度变得很温暖。这样的温度让人很舒服,却免不了昏昏欲睡。唯一的办法是降温,开窗透气,外来的新鲜空气可能一下子给你注入精神和活力。

提神食物

1、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2、金枪鱼

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3、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更可以净化繁杂的思绪,提神醒脑。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使身体有抵抗力,还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4、大蒜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对胆固醇功效的研究从病人回答的问卷发现,他们吃了大蒜丸之后,感觉不疲倦、不焦虑、不易发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